>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哈林区遭劫华人增至8人 57岁男子被打重伤

2013年01月28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哈林区遭殴劫华人增至8人 57岁男子被打重伤]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城哈林区遭西语裔抢匪攻击的华人26日增加至八人,而案发地点治安一贯良好的东97街华盛顿政府楼,嫌犯在电梯内将57岁的陈姓男子殴打成重伤,送医后转入加护病房。警方悬赏2000美元缉匪,希望尽快制止这名抢匪再伤害无辜华人。

  26日早约10时30分,57岁的陈先生在东97街夹3大道的案发地点遭同一名西语裔抢匪攻击,他在12楼的电梯内被发现受伤。陈先生的儿子Tony表示,父母才搬进华盛顿政府楼约一年,当日早父亲外出散步,顺便去银行取钱,回政府楼时看见一名西语裔男子在大堂,他未以为意,结果在步进电梯时这名男子尾随,并在电梯内对其狂殴,刚从银行取出的现金也被抢。

  Tony说,父亲头及脸部虽严重受伤,但精神尚可,当日下午他在大都会医院进行手术后,转送加护病房。“真不幸,遇上这样的事。我们在这里从来不觉得不安全。”Tony并希望藉案件让在东哈林居住的华人有所防范,不能再给机会这名抢匪作案。

  警方当日到场后首先在12楼发现伤重的陈先生,然后在6楼及8楼的走火梯发现血迹,相信为抢匪从走火梯逃走时留下。市警犯罪现场调查小组的探员分别在三个位置搜证。探员Ribustello表示,搜证工作漫长,但他们必须取得足够证据,早日将这名冷血抢匪绳之以法。

  陈先生遇劫后,警方已通知整栋政府楼的华裔家庭有关案情。在这栋政府楼已居住十多年的陈家四口,26日下午带着大包小包,准备去亲戚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家暂住一周。陈太太说,儿子每天一早去布朗士的高中上学,晚上才回家,他们不能让儿子冒险,所以决定去法拉盛避风头,直至抢匪被捕再回家。

  陈太太说,“太可怕了,没想到劫匪会跑到这里来”。而在这栋案发政府楼有几户华裔家庭不约而同表示,那里是个好区,想不明白为何会发生这种严重罪案。

  警方当日亦被抢匪在东97街出没一时弄得措手不及。根据过去七起案的地点,抢匪都在23分局辖区内的1大道至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之间的东102街至东116街下手,这名抢匪走至东100街以南,确实有点突然。警方表示,这名抢匪有些头脑,他下手的对象大部分为不会说英语的华人,令警方赶至时,无法第一时间与受害者准确沟通,例如取得抢匪的描述,巡逻的警察可在四方搜查,等会说中文的警察到场时,抢匪已逃之夭夭。

  市警总局长凯利已下令调派更多会说广东话或普通话的警察至东哈林支持名。由于过去七起案中,有几起受害者是在110街地铁站被抢匪跟踪至公寓楼或政府楼,警方当日也加强东哈林一带的地铁站警力,华盛顿政府楼的96街地铁站当日警力已明显增强。

  这名将八名无辜华人殴打至重伤的西语裔抢匪,约25至35岁,身高约6呎至6呎2吋,体重约200至240磅,在东哈林的华人一旦发现其踪影,应即打911报警。(罗慧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