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空气污染损害中国经济

2013年01月28日1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别让干净的空气成为稀罕物媒体认为空气污染损害中国经济]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7日报道】题:北京雾霾:当中国的增长胜过了生活(记者马丁佩兴丝)

  北京的空气污染飙升至危险水平,但解决这个问题并非易事,有赖于把生活质量摆在经济发展之前。

  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在拉开窗帘前停顿了片刻,我透过窗子看到的景象多半将定下这一天剩余时间的调子。

  我并不是在查看天气。我只是想知道污染到底有多严重。有几天早上真是糟糕透顶。就好像整座城市都变成了一间吸烟室,天空都染上了微黄的尼古丁色。

  这个月,北京的污染状况由糟糕变成了……嗯,危险。

  空气污染超出了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危险水平。家用空气净化器以及口罩的销售量激增,有些店甚至断货了。即便对一座对污染习以为常的城市来说,这也属于紧急状况。

  多年来,政府常常淡化处理首都的污染问题,坚称那只是雾,尽管相反的证据是明摆着的。

  有关污染的新闻在中国主要电视台的晚间新闻中处于显著位置。甚至连《人民日报》都登出大标题询问:“我们的空气怎么了?”

  嗯,坦率的回答是:问题大了。引发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中国史无前例的发展速度和规模。

  这种发展是不计代价的,导致环境大范围恶化。

  单单在北京市,500万辆汽车塞满了街道中国日益繁荣的例证。但所有这些车也表明这个国家尚不知如何应对污染。

  也许,仅仅是也许,北京近几天的“大雾”将成为一个转折点。到了中国人这么说的时候了:“适可而止吧。我们需要把生活质量摆在经济发展之前。”

  不过似乎不太可能出现巨变至少眼下不可能。经济增长仍是政府的重中之重。经济不增长的话,当局担心如果大量民众失业会出现动荡。

  因此,未来几年内在北京,干净的空气多半仍将是个稀罕物。一些富裕的中国人正以离开的方式表示不满,他们带着孩子到加拿大或澳大利亚定居。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不是个选项。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26日报道】题:污染损害中国经济和健康(记者戴维皮尔逊发自北京)

  当本月一场浓雾笼罩中国一片片地区时,它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引发了代价高昂的连锁反应。

  政府取消了中国北方的航班并命令一些工厂关闭。大量干咳的病人涌入医院。

  经济学家们说,中国的雾可不是闹着玩的。由于空气污染继续使中国城市处在一片昏暗当中,中国生产率下降和健康问题造成的损失正在迅速变大。据世界银行估计,2009年,疾病和过早死亡令中国损失1000亿美元。

  北京市政府说,他们正在考虑采取大量紧急措施来净化空气。这些措施包括限制车辆使用、给建筑工地洒水以减少灰尘以及限制户外烧烤等。

  中国的雾霾危机与伦敦和洛杉矶在20世纪50年代的经历相似。公众的大声疾呼最终带来更加清洁的空气和更严厉的环境监管。

  环保活动人士希望中国也能如此。最近几周的官方回应令人们对政府将开始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来解决污染问题产生乐观情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