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卫队24小时监控钓鱼岛 17预警机轮流执勤

2013年01月28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调集17架预警机轮流前往执勤日本自卫队24小时监控钓鱼岛]
  【日本《读卖新闻》1月27日报道】题:24小时监控尖阁上空

  为防止中国飞机在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附近侵犯领空,日本自卫队已经从全国范围内的基地调集了预警机,进行全天24小时监视。由于现有地面雷达很难探测到低空飞来的中国飞机,造成去年12月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行动迟缓,导致中国飞机得以侵犯领空。因此,必须加强警戒体制。

  1月15日白天,中国国家海洋局的运-12螺旋桨飞机接近至距离尖阁诸岛久场岛(即我黄尾屿本报注)约120公里处,航空自卫队飞机紧急起飞。

  自去年12月13日中国国家海洋局飞机进入尖阁诸岛领空后,航空自卫队已经进行过7次类似这样的紧急起飞。

  在很多情况下,从西北方向飞来的中国飞机会突然向东深入,然后再返回中国大陆机场。一位航空自卫队干部说:“中国希望强调是在本国领空进行定期巡逻。为了有效保卫日本领空,必须尽早发现中国飞机。”

  距离尖阁诸岛最近的雷达站位于宫古岛。但是,这里距尖阁诸岛有200公里。由于地球曲率的关系,宫古岛的雷达站并不能捕捉到从低空飞近尖阁诸岛的中国飞机。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为了防备前苏联和俄罗斯飞机入侵,日本在北海道沿岸地区建立了6座雷达站,消除了雷达死角。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侵犯领空的情况,防卫省已经派遣驻静冈县浜松基地的4架E-767预警机和驻青森县三泽基地的13架E-2C预警机轮流前往尖阁诸岛附近执勤,建立了24小时的警戒态势。

  但是,依靠预警机建立的警戒体系也有其极限。一位曾经在航空自卫队担任飞行员的人士说,从事监控工作时,乘员就像在冰面上开车一样紧张。长期而言,必须加强包括尖阁诸岛在内的西南诸岛整体的监控体制。

  防卫省已经打算开发能够远距离探测小型飞机的新型雷达,并研究在距离尖阁诸岛约200公里的下地岛部署F-15战斗机的问题。还有人建议应该借鉴美国的既有产品,使用巨大的气球将雷达带至空中,从高空进行长期监控。防卫省干部说:“只要是能做的事情,都应该去做。”在防卫省内部,一些人也在担心事态的发展。

  自去年9月政府对尖阁诸岛国有化以来,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的海监船反复入侵尖阁诸岛领海,而日方则派遣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前往应对。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海上自卫队舰艇反而不再靠近当地,而仅在较远海域进行监控。但是,仅有航空自卫队拥有能够防止中国飞机入侵领空的装备。一位防卫省干部担心地说:“航空自卫队的参与已经造成紧张局势升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