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5年查办34名厅官 599名处级

2013年01月28日10:53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我省5年查办34名厅官]

  昨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报告。报告提到,我省五年来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4283人,提起公诉13389人,法院已判决12875人。吴鹏飞在报告中提到,我省检察机关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更加重视预防,努力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五年来,全省共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219098人、起诉339563人,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458个。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4283人,提起公诉13389人,法院已判决12875人。

  据介绍,检察机关查办贪污、挪用惠农资金的职务犯罪3458人,查办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领域,严重侵犯下岗职工、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职务犯罪901人,并将追回的3.1亿元资金全部交还给受害群众。菏泽市检察机关通过对农机补贴资金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并查处了郓城县农机局原局长张乾德等13人挪用、贪污补贴资金的犯罪案件,督促有关单位将违规套取、截留的700多万元资金予以追缴或发放给农机户。

  5年来我省突出查办大案要案9358件,其中县处级干部599人,厅级34人,省级1人。遵照中纪委、最高检的指示,依法查办了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立查了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省能源集团董事长马厚亮等一批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起到了有力地教育和震慑作用。

  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在项目审批、产权交易、资金管理等领域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犯罪案件4633件; 查办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犯罪案件1990件。依法严肃查处了新汶矿业集团原董事长郎庆田,利用企业股权变更隐匿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受贿1亿多元犯罪案件。

  严惩危害民生犯罪,尽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工商所原所长张显峰等三人玩忽职守,致使2300多吨“地沟油”非法流入市场,严重危害群众健康。检察机关发现线索,迅速立案查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