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30万工资三年要不来 上门讨薪遭假警察恐吓

2013年01月28日11:3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讨30万工钱,遭假警察恐吓]
青岛国际服装城门外,薛文君(左四)和工人们被三名保安阻拦。
青岛国际服装城门外,薛文君(左四)和工人们被三名保安阻拦。
保安(右一)曾声称自己是民警 。
保安(右一)曾声称自己是民警 。
有吴经理签字的工程款结算证明。
有吴经理签字的工程款结算证明。

  “看来这三十多万元的工程款,今年还是没着落……”站在青威路881号青岛国际服装城旁,薛文君一脸忧愁。2010年4月,薛文君带着27个工人在这里安装空调,54万余元的施工费用只拿到 20万元 ,三年来跑了数十次也没讨到剩余的款项。因为有工人患病急需用钱,薛文君借了20万元的高利贷,先支付了部分工人的工资。1月27日上午,记者采访中也遭到了保安阻挠,其中一名保安甚至身穿带有“警察”字样的制服,并称自己是正阳路派出所民警。但这一说法,遭到了该派出所的否认,“这绝对不是我们派出所的民警!”

  上门讨薪遭到保安阻拦

  “说好年前给我们钱,可现在连面都见不到了,这 30多万元的工钱要是再讨不到,我这个年就没法过了。”1月27日12时30分许 ,记者赶到位于城阳青威路881号青岛国际服装城,来自黑龙江的薛文君带着四名工人守着那里。

  据薛文君介绍,青岛国际服装城由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服装城公司)开发,2010年4月,他带着27名工人在这里安装空调,“ 其实签订合同的是另外一家公司,后来国际服装城公司发现这家公司根本没有资质,就直接交由我来负责施工。”薛文君说,施工一直到当年年底结束,施工的费用为54万余元。

  “当时对方只支付了20万元,剩下的30多万元一直不给 。”薛文君说,为了讨回这30多万元的工程款,三年来他跑了数十次,“对方承诺得很好,每次都说过段时间给钱,可时间到了,我去要的时候他就说没钱,让我再等等。”薛文君无奈地说。

  “以前来要钱的时候,双方还能好好商量,不管怎么样,国际服装城公司的负责人还能给个面见。这次真够惨的,保安直接把我们给拦住了,连公司的门都不让进。”薛文君和四名工人无奈地说。

  借20万高利贷支付工资

  “我跟老薛干活,而且我们还是老乡。这几年,每次讨薪他都带我来,老薛实在是不容易。”一位工人介绍,因为国际服装城公司一直不支付剩下的工程款,所以老薛也没有钱支付工人工资,“每逢过年过节,都有工人跑到他家里去闹,他已经连续三年没过好年了”。

  这时,另一名工人透露说:“半年前,老薛为了支付工人工资,还贷了20万元的高利贷。”说起这段经历,薛文君哭丧的脸更难看了:“我上次来要钱的时候,公司的一位吴经理说春节前一定会把钱给我。他说得很肯定,我也觉得这次吴经理很有诚意,年底很可能会拿到工程款。那时,正好有个工人需要钱治病,我就贷了20万元的高利贷。按照比例先支付给了部分特别需要钱的工人,让他们渡过了难关。”

  “ 贷款期限是半年,我还想着从吴经理这拿到钱后,赶紧把高利贷还上,可谁料到至今还拿不到钱。”薛文君显得很无奈,“ 工人工资给不了,高利贷又到期了,如果再拿不到钱,这个年是没法过了。”

  “公司在融资,确实没钱”

  记者随后想进入公司内部,寻找国际服装城公司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同样遭到保安阻拦。

  1月27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青岛国际服装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吴姓负责人,也就是薛文君所指的吴经理。据吴经理介绍,薛文君等人确实在他们广场里干过活 ,“ 不过后来公司资金出现了问题,而且薛文君的活没干完就停了下来。”吴经理说。

  “我们公司一直在积极地融资,但现在资金还没到位,所以实在是没钱支付他们。”吴经理说,他会向自己的上级领导反映此事,“再想想其他的办法”。

  “听说吴经理开着宝马7系的轿车,能说没钱吗,没钱的话能开那么好的车,人家老薛为了工人都去借高利贷。作为吴经理来说,我觉得也该拿出点诚意来,尽快想想办法支付剩余的工程款。”得知吴经理的说法后,被欠钱的工人抱怨说。薛文君没说什么,但表情更难看了。

  现场

  保安自称民警,大呼“警察不好使”

  为了向吴经理了解情况,记者跟随薛文君准备进入国际服装城公司,但很快被三名保安拦了下来,“我们这只有保安了,其他的人员都在两个月前放假了,有什么事,等过了年再说。”一位保安伸开双臂拦着薛文君和记者等人。

  当记者正常拍摄这一阻拦场景时,一位年轻的保安突然冲了上来,并用手捂住相机镜头,试图将记者往后推。担心镜头损坏,记者无奈先退了出来。

  随后,薛文君带着记者准备从另外一条小路进入,保安见状再次冲了上来,其中一位保安对着记者等人大喊大叫,而且用身体撞击记者。

  看到记者报警后,这位男子竟大呼:“报警也没用,我就是正阳路派出所的。别说正阳路派出所,就是城阳公安分局在这里也不好使……”记者注意到,这名保安身穿的制服袖标上面确实有“警察”字样,但并无警号和肩章。

  “我们可得罪不起他们,你们也快走吧。”见到保安们如此“怒气冲冲”,工人们非常害怕,只好先行离开了现场。临走时,劝阻记者也早些离开。

  “这绝对不是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十几分钟后,一位110民警赶到现场后表示说。“以前这里曾经有个警务室,但后来撤了,到底是不是当时警务室的人员,我们马上落实。”这位民警说,调查清楚后,他们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严惩。

  1月27日下午,记者从城阳公安了解到,对于身穿带有“警察”字样制服的那位保安,他们仍在调查中。文/图 本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