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人大代表:节假日应延长地铁夜间运营时间

2013年01月28日13: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节假日地铁能否延时接轨“夜上海”]
  晚报讯 目前上海已有13条轨交线投入运营,日流量超过500万人。百年之前,上海即有“不夜城”的美誉,如今不分昼夜,虹桥机场、上海火车站、浦东机场等总是客流不断;梅赛德斯文化中心、八万人体育场、新天地、外滩等地,歌剧、音乐剧、演唱会等文化活动丰富。但每天23点左右,“不夜城”的公共交通主力军地铁却早早结束运营。为此,市人大代表金可可向大会提出书面意见,建议节假日上海适度延长地铁夜间运营时间。

  “轨道交通承载力大、速度快、方便实惠,已成市民出行首选。 ”金可可指出,与白天“坐地铁转眼就到”的轻松潇洒相比,深夜的上海滩,市民出行、返家多有不便。

  随着上海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夜生活”变得格外丰富。每年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歌舞剧等各类大型晚会数量众多,但往往遭遇进场容易散场难。

  2013元旦前夜,在新天地跨年欢庆的市民多达一万人;而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人们纷纷许下美好愿望的同时,如何回家,却成了摆在他们眼前的第一个难题。 2012年10月4日至7日,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开办为期三天的演唱会,虽然演唱会在23点30分准时结束,但是近在咫尺的8号线虹口足球场地铁站早已一片漆黑,涌出球场的5万观众脸上写满茫然,不知如何是好;市民游客深夜抵沪,也往往面临到站容易到家难的问题。

  上海拥有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五个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站,每日到达客流数量庞大。夜间运营的航班、火车较多,再加上常见的晚点,深夜抵沪的游客数量不少。金可可建议,上海可参考欧美一些大城市的做法,以不影响例行检修及维护为前提,于周末、节假日试将地铁运营时间延长;或不分工作日、节假日,适度延长某些重要路线或路段的运营时间,地铁运营时间均可延至0时30分,并于23时后降低发车频次至20分钟甚或30分钟一班,并在地铁停运期间,增开相同线路的公交车。

  作者:程贤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