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一大龄剩女深感催婚压力大 长期焦虑欲轻生

2013年01月28日13:49
来源:新商报
原标题 [35岁大姑娘砸碎梳妆镜割腕]

  剩女春节深感孤寂,外界压力下产生轻生念头

  新商报记者张帆

  砸碎梳妆镜割腕,35岁大姑娘轻生诱因值得焦虑中的父母重视。昨日,两名女子走进大连徐医生心理工作室,在心理医生的引导下,终于说出压抑已久的事情。“连续几年,春节前后都有不少大龄男女青年来做心理辅导和咨询,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不堪承受父母家人的催促和外界压力。”心理医生徐相君表示,春节期间要适当帮孩子减压,否则很容易孳生出许多意外的事情。

  徐相君介绍,经过与对方细致沟通,得知她今年35岁,是一家企业的职员。“女子敞开心扉后,表示自己一听到有人谈婚论嫁就闹心,甚至还有轻生的念头。”陪女子同来的室友介绍,两个人家都在外地,一起合租房子同住。一个月前,单位一名同事结婚。“我俩年龄相仿,看着比自己小很多的同事结婚,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偏偏就有那样的人,围着我俩追问是否有了男朋友。其实到了这个年龄,不仅父母着急,自己心里也急,更不愿意成为别人议论的目标。吃了一半我们就回来了。”两个人回到家,一人一个屋关门谁都不说话,“突然听到她的房间传来砸东西的声音,跑过去一看,梳妆镜被砸碎了,同事正拿玻璃碎片割手腕。”虽然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室友意识到女子心理一定出了问题,于是引导她来找心理医生。

  听完两人的叙述,徐相君判定女子是由于长时间持续的心理压力,心理失衡产生焦虑的一种表现。“需要进行针对的心理辅导,不然症状会进一步加重,甚至出现幻觉。”女子表示,老家在山东,一个人在大连工作,生活环境比较封闭,又没有同学和亲属。个人的事情就这么耽搁下来了,“连续几个春节回家,父母一天到晚就是这点事,其实我比他们还着急,总不能将就着把自己嫁出去吧。回家是这样,在单位也是这样,都快成大家议论的焦点了。”为了耳根清净,女子去年谎称单位加班,干脆就没回去过年。

  提醒

  心理徐相君表示,其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剩男剩女,个人都有理想化的心理,一再错过时机后,心理已经严重失衡。“此时任何一点外界的刺激,都会彻底拿走他们心理承受最后的稻草。”提醒父母,儿孙自有儿孙福,理解孩子精神松绑,过年时比做任何事情都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