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张工人代会受追捧 称将顺民意办实事

2013年01月28日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 张工:多办顺应民意的实事]

  张工:多办顺应民意的实事

  “我要更加注重勤政为民,心系群众、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尽最大努力为市民做好服务,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2012年9月,张工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他发表任职感言时如是说。

  从经济“保增长”到“稳增长”,从南北两个世界到城南发展计划……

  张工扎扎实实地为首都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在会上

  他成为记者追捧的“明星”

  从宏观经济政策到柴米油盐,这些民生话题都离不开发改委,所以张工任市发改委主任期间,是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委办局官员。

  首次以副市长身份出现在北京市两会上的张工,每一次现身都受到了记者追捧。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人口、保障房等热点问题,张工总能对答如流,一些数据甚至小数点后两位他都能脱口而出。

  “北京城南再投2900亿元”、“公交地铁低票价不会马上改变”、“首都经济圈规划有望年内出台”、“治空气不放松汽车限购”……在今年两会上,张工的每一次回答或小组讨论中的讲话都掷地有声。

  在通州区分组审议时,谈到通州建设的问题,区长岳鹏现场向在座的张工“诉苦”,希望能在项目审批程序上“快一点”。

  张工表示,北京毕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有些项目需要把关,但同时政府也要考虑提高行政效率的问题。

  印象张工

  对工作了然于胸敢于碰硬钉子

  从北京电器研究所的一名设计员到引领北京宏观经济发展的市发改委主任,再到北京市副市长,张工的履历诠释了从基层一步一步成长的历程。“爱笑,总是很忙。”这是很多同事对张工的印象;对工作了然于胸,说话思路清晰,是很多记者对张工的印象。

  “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是一项异常专业、庞大且复杂的工程。张工明确提出,规划的编制不能回避交通、人口等难题,要敢于碰硬钉子,敢于碰棘手的问题。

  2009年11月6日,市发改委颁布《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规划出台的速度之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关部门应该“早有准备”。而这“早有准备”离不开张工带领的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的多次调研、开会,问题往往会细化到项目的末梢。

  张工简历

  张工,男,汉族,1961年8月生,北京市人,1992年4月加入中共,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经济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机电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工业工委委员,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林克庆:墙,目光穿透就是路

  大兴区在此次人代会上被人关注,主要是由于新机场的建设和城南计划的落实完善。

  作为大兴区委书记,林克庆在会上表示,大兴要抓住新机场建设的机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正如大兴区长李长友所说,“大兴”不仅是个名词,也是个动词,林克庆的任务是要让大兴“大兴”。

  在会上

  大兴的未来在他脑子里

  “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的当好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排头兵的新要求,努力打造引领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的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创新驱动示范区、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城乡一体宜居宜业发展典范。”林克庆这样描绘今后一个时期大兴的发展思路。大兴的未来就在他脑子里。

  “墙,目光穿透就是路;路,脚步停止也是墙。”许多人听过林克庆说这句话,而这也是林克庆解决问题的座右铭。

  在开发区创业的人大代表谢良志感触尤深:“两区整合前,我们曾有过疑虑,怕未来政策不利于企业发展。从现在看,融合后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起到了1+1>2的效果,更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印象林克庆

  这个领导“糊弄”不了

  熟悉林克庆的代表都知道,他经常下去调研,整个大兴都装在他的心里。每次调研,林克庆总是非常详细地了解情况,是个“糊弄”不了的“明白”书记。

  林克庆履职8年,大兴区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借城南计划之势,地铁大兴线、亦庄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南海子公园一期、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圆满完成,首师大附中、广安门医院南区等一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落户,全区城市化、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人们记忆中的南海子,是片污物遍地的垃圾场,不仅生活在周边的老百姓苦不堪言,就是来考察投资的企业也望而却步。看到这种情况,林书记和区领导下决心改造南海子,从开工到南海子公园一期开园仅用了8个月,现在的南海子公园有三个颐和园那么大,树绿了、水清了,环境的改变,也引来了大批高端企业和优秀人才。

  林克庆简历

  林克庆,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共,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师。

  曾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书记,东城区副区长兼政府办主任,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大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正局级)、区长、区委书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张延昆:充分考虑群众利益

  在远郊区县率先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祖祖辈辈务农的农民经过技术培训成了“白领”、“蓝领”……

  如今,顺义的农民已经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这都与顺义区委书记张延昆的工作分不开。

  在今年的人代会上,张延昆表示:“顺义区要在就业、社保、医疗、转非等方面充分考虑群众利益。”

  在会上

  称“优化服务,推动公众参与”

  “顺义区要在就业、社保、医疗、转非等方面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在今年的人代会上,张延昆表示,要优化服务、严格管理,推动公众参与。

  曾先后担任怀柔区长和顺义区长的张延昆,与农村、农民打交道多年,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农民和市民一同享受发展成果和实惠,是他的工作理念。

  身为经济师的他,更是把顺义打造成为远郊区县中的经济大区。

  曾在基层工作过的张延昆时刻想着百姓的生活,他表示:“让农民和市民一同享受发展成果和实惠,真正做到‘见物见人’,这就是要走的路。”

  在顺义任区长期间,张延昆多次提出,要全方位增进百姓福祉,让百姓安居乐业。

  张延昆认为,在“安居”方面,要让顺义按照现代化城市标准,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实施安居保障“五大民生”工程,实现“住有宜居”。

  在“乐业”方面,以打造汽车、航空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为抓手,做强做大现代制造业基地。

  印象张延昆

  亲切和蔼有问必答

  在记者的眼中,张延昆给人的印象十分和蔼可亲,每次采访他,氛围都很轻松,对于记者,他有问必答。

  同时,张延昆的工作效率也非常高,他任顺义区长时,在顺义人代会期间,即便再忙,念完工作报告后的第一时间也都会与媒体座谈,跟记者像朋友一样握手,让人感到很亲切。

  张延昆简历

  张延昆,男,汉族,1963年1月生,河南方城人,1985年4月加入中共,1985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中央党校法学理论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政工师、经济师。

  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助理调研员,国家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秘书、正处级秘书,北京市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怀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怀柔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怀柔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顺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