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政府确定2013年度预算案 增加400亿日元军费

2013年01月28日16: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日政府增加400亿日元军费]

  晚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7日确定2013年度预算案,总额为92.6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元)。其中,防卫预算达到4.75万亿日元,较去年增加了400亿日元。尽管这2002年以来日本军费首次增加,但与日本防卫省提出增加1000亿日元的要求差距明显。

  整体预算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7日在财务省内与相关部门阁僚协商,确定了2013年度政府预算案。政府和执政党当晚在首相官邸召开预算案会议,基本同意了2013年度预算案。

  据悉,2013年度的日本国家预算为92.61万亿日元,基本上与民主党执政时期的2012年度预算相同,不过如果算上基本养老金国库负担的部分,则要比2012年度实际预算略低了3000亿日元。

  预算案显示,国家预算的财政支出中,除用于支付国债利息的22.24万亿日元外,用于政策执行的经费为70.37万亿日元;财政收入中税收为43.1万亿日元,新发国债规模为42.85万亿日元,税外收入为4.05万亿日元。

  军费增加400亿日元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2013年的国家预算中,防卫预算时隔11年出现增加,增幅为400亿日元,总体军费达到4.75万亿日元。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与麻生太郎27日下午在财务省举行会谈,就防卫省要求的在2013年度增加1000亿日元军费预算问题进行磋商。麻生最终拒绝了防卫省1000亿日元军费的要求,认为在国家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无法满足防卫省的这一预算计划。

  经过双方的交涉,麻生最终同意给防卫省增加400亿日元的预算,使日本在2013年度的防卫经费达到4.75万亿日元。据悉,日本自卫队的编制将增加287人。小野寺称,“此举可充分确保负责西南地区警戒监视的人员”,强调将加强应对中国船只、飞机屡次接近钓鱼岛。

  不过,由于大幅削减了预算,防卫省计划购置早期预警飞机和全球鹰侦察机的计划可能会受阻。

  削减740亿日元低保支出

  增加军费同时,日本政府决定在今后三年削减低保指出。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决定,从2013年度起的三年内,将把最低生活保障中用于伙食及水电费的“生活补助”标准额削减约670亿日元,下调幅度为6.5%。加上修改年底支付的“年末临时补助”等,将削减总计约740亿日元的国家财政支出。此项措施将于今年8月起实施。下调“生活补助”标准额是2004年度以来的首次。

  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和麻生太郎会谈后正式决定了上述措施。由于“生活补助”的标准额是适用学费援助等制度时的参考项目,田村表示将为不影响非低保领取者而研究对策,本次修改也不会一刀切,而是视每户家庭的情况把实际削减金额控制在10%以下。

  共同社报道称,截至去年10月,日本全国低保人口约为214万人,创历史新高。包括医疗补助等在内的低保费在2012年度最初预算中达到约2.8万亿日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