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重庆两会 > 2013重庆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50人员”就业难 重庆代表建议纳政绩考核

2013年01月28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40、50人员就业难 重庆人大代表建议纳入政绩考核]
  中新网重庆1月28日电(记者 刘贤)所谓“40”、“50”人员,是指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失业人员,主要由城镇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征地农转非人员中的大龄人员构成。重庆市人大代表王琼英在其《关于解决40、50人员就业难的建议》中如是描述。

  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重庆召开。王琼英关注“4050”这个特殊群体,因为他们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技能单一、再就业能力差,并且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段,既是每个家庭中的脊梁,又肩负着沉重的生活担子。

  王琼英在建议中称,失业后的“4050”人员是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新出现的社会弱势群体,以重庆市长寿区为例,该区城乡劳动力55.6万人,70%以上属于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4050”人员占到全区城镇失业人员的30%以上。

  王琼英建议实行“4050”人员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重庆市委、市政府应把帮扶“4050”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纳入对区县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强化目标考核,通过考核这根“指挥棒”来推动工作。

  她还提出开展就业援助服务:由街道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对“4050”人员进行“一对一”就业援助;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设立专门援助窗口,为“4050”人员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等服务;由公共就业训练机构,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对技能偏低的“4050”人员大力开展“定向式”、“订单式”和“定岗式”职业技能培训。

  她建议,围绕机关事业单位保洁、保绿、保安和社会交通协管、治安协防、劳动保障协理等领域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40”、“50”人员就业。对这些用人单位按其为“4050”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基本医疗保险费和事业保险费给予补贴,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岗位补贴。

  作者:刘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