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把百姓的事儿放在心坎上

2013年01月28日17:1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真把百姓的事儿放在心坎上]
真把百姓的事儿放在心坎上

  “走啊,去平谷团等‘老丁’!”每次上人代会采访,记者们都早早地到平谷团等候,因为这位爱说敢说的市长每次都不会让记者失望。在每次的分团讨论会上,丁向阳也从来不说虚浮空洞的客套话,他关心的都是老百姓生老病死的那些民生大事,有人嫌养老券不好使,急救车3公里走了40分钟,北京一到年底就闹保姆荒……丁向阳发言向来句句直奔百姓反映的热点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打算怎么解决,什么时候解决,丁向阳一定会给出明确答案,从不推诿,也绝不含糊。

  丁向阳做工作远不止宏观把控。每年清明会有多少人到八宝山扫墓,医药分开后百姓看病便宜了多少钱,预约挂号的比例达到了多少……这些数字全都装在丁向阳的肚子里,甚至看病报销、养老服务等工作的一些细枝末节问题,他都常常过问,大家常在私底下说他:“一个副市长,抓工作比处长还细。”

  这几年,丁向阳一直在忙活民生保障的事,“九养政策”和老年人优待办法、预约挂号、周六日门诊、建立社保卡体系、实行总额控制等工作,都是在丁向阳的强力推动下促成的。在他看来,民生保障要做的就是要让老百姓的待遇再高一点,负担再低一点,如果已经做得很好了,那就在时间上使劲往前推,能让百姓早受益一天都好。2008年以前,养老金都是每年7月提高,丁向阳愣是把时间给改到了每年1月,他说:“早点让老百姓拿到钱,好好过年。”

  丁向阳从来不摆领导架子,平易近人、诙谐幽默是每一个接触过他的人的第一印象,在市人代会平谷代表团开会,他常常跟代表们像拉家常一样讨论民生问题,快言快语,妙语连珠,不经意间抖出来的几个“包袱”常常笑翻全场。

  丁向阳特别关注媒体的报道,尤其是关于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难、养老难等等民生领域的报道,只要涉及到他主管的工作,发现了问题,他就会立即给相关委办局的一把手打电话,下午的报纸反映的问题,局长们经常当晚就要开会研究解决方案。任务层层分派下来,下面的人也常抱怨“丁市长催得太急”,可在心底里,大伙都知道,他这是真的把百姓的事放在心坎上。

  丁向阳简历

  丁向阳,男,汉族,1959年9月生,辽宁凌海人,1987年5月加入中共,1984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工学硕士,研究员。

  曾任国家煤炭部人事司综合处副处长,国家经贸委研究室综合处正处级干部、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兼办公厅副主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局级秘书、正局级秘书兼机关党委委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挂职),市发展计划委主任、党组书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