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记者眼中的“万能专家”

2013年01月28日17: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记者眼中的“万能专家”]
瘦高个,戴着眼镜,步履匆匆,见人总是笑,这是许多记者对副市长张工的印象。

  瘦高个,戴着眼镜,步履匆匆,见人总是笑,这是许多记者对副市长张工的印象。

  每年北京市“两会”和全国“两会”,有张工出现的地方,后头保准跟着一大群的记者,举着录音笔和记录本,等着他能说上几句。而他对待记者们也永远是一副平易近人、笑眯眯的模样,很少会将记者拒之于千里。“记者们都挺不容易的,我就和他们说说吧。”

  记者们喜欢采访副市长张工,除了好脾气外,还因为他记性超乎寻常的好。经济运行数据、保障房的开工和建成面积、政府投资的规模和方向、水价调整和经济圈打造……无论记者们提出哪个问题,几乎不需要停顿,他立刻对答如流,思路清晰。所以也被大伙称为“万能专家”。

  张工的广闻博学,既源自他从基层一步步成长的历练,也来源于担任副市长前在发改委的工作经历。2007年,张工出任市发改委主任这样一个总揽全局的岗位,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也传导到北京,这对刚履新的张工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张工带领发改委及时调整北京经济发展节奏。2008年、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好字优先、稳中求进”的态势。2010年,北京又出台了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放开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使一些民企焕发生机。

  另一个被市民津津乐道的事儿,就是城南发展计划。2009年11月6日,市发改委颁布《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规划出台的速度之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促进南城发展需要上哪些项目?哪些基础设施需要尽快改善?张工率领发改委的工作人员开了无数次会,问题往往会细化到项目的最末梢。三年投入2900亿元的计划迅速实施,改善了城市南部、西南部地区发展环境。

  2012年9月28日,张工全票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张工简历

  张工,男,汉族,1961年8月生,北京市人,1992年4月加入中共,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经济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机电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工业工委委员,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北京市副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