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流动摊贩屡次治理不改 摊主:我们不怕城管

2013年01月28日17: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走鬼档主狂言:不怕城管]
新闻继续追
新闻继续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邝穗雄摄影报道:城管出动整治还不到24小时,天河区广利路及附近小横街天河街故态复萌,流动烧烤档又再摆满一街。

  26日白天,记者看到,短短百来米的天河街仍然是“走鬼一条街”。广利路一端,虽然“走鬼”略减,但仍见摆卖衣服、饰品、音像等地摊;中段地处地铁出口,长期有手机贴膜、小食等地摊,不单阻挡行人的脚步,还蚕食掉半条马路原来就狭窄的小街仅容一车勉强通过,如果路人驻足帮衬,小路就塞起车来。地铁出口刚好就是露天停车场出入口,旁边是雅居乐大型楼巴上客点。半小时一班的楼巴司机深有感触:这里最难转弯,本来就窄的马路被“走鬼”占去一半。

  到了入夜,情况更“惨烈”。熟食、衣服等摊档大增,人行道难以落足,路人只好往小街路面上挤。北面通往广百门口的一端,则无论白天晚上皆乌烟瘴气。油烟共气味齐飞,污水并垃圾共堆。约四五米的一小段内街,密密麻麻排满小车都是“走鬼”食档,大约两三档,人行道不是被档主摆了食材、就是食档放了桌椅占作露天餐厅(见右图)。“上星期五晚和次日凌晨城管刚整治过,这些档全被赶走,安静了大约十多个小时,第二天中午又回来了,生意照样火,环境一样吵。”该街居民李叔说。

  有档主向记者表示,他们不怕城管,城管一般不会收东西,最多就是赶一下。“油豆腐”档主表示,就算收掉了家什,生意还是这里好,只要摆几天就回本了。

  天河城管分局天河南街执法队官方数字显示,目前整个天河有超过4万人在做流动商贩、地摊主,也就是俗称的“走鬼”。实际数字估计至少翻番。而天河城管分局包括正式队员、辅助队员只有近千人,执法并不容易。其中,天河南街是整个天河区最典型的片区。六运小区、广利路、天河街、体育中心周边等人流密集处,都是“走鬼”与城管玩“猫捉老鼠”之地。

  执法队表示,除了常规的巡查执法外,还要针对群众的投诉来进行有针对的执法,“现在一般都是劝导、驱赶,只有对屡教不改的才可能会暂扣他们的物品,他们缴纳罚款后可以领回物品。”

  邝穗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