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植物界大熊猫”金花茶亮相昆明茶花节(组图)

2013年01月28日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植物界大熊猫”金花茶亮相昆明茶花节(组图)]
图为市民观赏金花茶 任东 摄
  图为市民观赏金花茶 任东 摄

图为市民观赏金花茶 任东 摄
  图为怒放的云南山茶 任东 摄

  中新网昆明1月28日电(马骞)虽然春天还未到来,但600余种、上万株茶花已在昆明植物园陆续绽放,仿佛透过这里,就能阅尽春色。28日,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的金花茶亮相昆明植物园山茶花展,惹来市民围观。

  在昆明植物园的保育温室,平时难得一见的黄色茶花已经星星点点地开放。当大家听说金花茶属于极小种群,是“植物界中的大熊猫”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金花茶的娇媚。

  茶花在云南已有1500多年的发展历史,云南也因茶花资源丰富被誉为“山茶王国”。而云南山茶花名列为云南八大名花之首,昆明植物园山茶园目前收集的山茶中,包括800多株树龄七十年以上的云南山茶大树。“我们还收集了种类最全的珍贵稀有的黄色茶花物种保育温室,”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甘烦远介绍,该园共收集了珍贵稀有的248株28种金花茶,成为世界重要的山茶观赏和保育基地。

  “山茶是昆明的市花,每年举办的茶花节,可以增强民众对山茶花的认识、普及山茶花的科学知识。作为昆明茶花节分会场的昆明植物园山茶园,以其艳丽的风姿迎接游客参观游览,成为赏茶花的又一亮点。”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说,本届茶花节将持续到2月28日,下周起将是茶花绽放最美、最集中的时段。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到数万株千娇百媚、竞相绽放的茶花汇成的花海,还可以记录下“茶花”、“人与茶花”及“昆明植物园山茶园风光”等主题的DV作品,并制作时长为3—5分钟的短片参加DV大赛。

  作为昆明市花,目前昆明街头仍难觅云南山茶的踪影。对此,孙卫邦说,山茶花未能普遍种植,一方面因为它较为名贵,而另一方面则因为山茶的栽种极为讲究。“不过我们也将继续利用技术优势,培育出更多的茶花新品种,让茶花走进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它真正成为昆明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昆明植物园山茶园的建设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其最初源于爱国人士刘幼堂、孙东明等人在建国初期捐赠的山茶品种。经过60多年的引种收集、研究和品种选育,山茶园从最初“研究性山茶苗圃”的山茶研究基地逐渐发展成一个山茶专类园。2012年1月,昆明山茶园通过了国际杰出茶花园的认证,成为国际知名山茶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