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年货博览会:手工藏饰受市民热捧(组图)

2013年01月28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郑州年货博览会:手工藏饰受市民热捧(组图)]
图片说明:1 郑州年货博览会上,一位藏族老板正向市民介绍藏饰 秦雨茵摄
图片说明:1 郑州年货博览会上,一位藏族老板正向市民介绍藏饰 秦雨茵摄

图片说明:1 郑州年货博览会上,一位藏族老板正向市民介绍藏饰 秦雨茵摄
2 许多市民在挑选年货博览会上挑选藏饰 秦雨茵摄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秦雨茵) 随着蛇年新春佳节越来越近,全国各地年货市场红红火火。28日,在“2013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500余家企业的各种传统年货颇受市民欢迎,其中来自藏族的年货手工饰品因其独特的美丽和吉祥寓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1月28日,记者在河南郑州年博会上提前感受了一把年味,各式各样的年货琳琅满目,几乎每个展台都提供试吃,工作人员都在卖力地介绍。四川的腊肉、新疆的干果、台湾的高粱酒、河南的烩面......展馆里到处都是拎着年货的市民。

  而这些年货展销中,最吸引市民眼球的要数来自藏族的饰品,几处具有浓浓民族特色的展台前均围满了市民,穿着民族服饰的老板正用不太顺溜的普通话招呼着。记者看到,这些藏饰有长短大小不一的珠串、有刻着繁杂花纹的头饰、耳饰,材料也多种多样:天然宝石、动物骨骼、藏银、藏铜等。

  “这些全都是手工制作的。”一位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老板苏珠玛介绍称,在这次郑州年博会上,她所带来的藏饰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由于临近春节,很多人购买时会向她询问这些藏饰的寓意,并会挑选那些具有吉祥、平安、辟邪的藏饰,而今天已经卖出了3000多元。

  “年博会上腊肠、熏肉什么的不稀奇,到处都有卖,而买几个藏饰放家里好啊,马上要过年了,这既有民族特色又有吉祥平安寓意。”一位65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参加两年的年博会了,以前未见有卖藏饰的,这次就买了不少,打算挂在家里增加年味气息。

  同时记者注意到,前来置办年货的很多都是一家老小,有的已是提着大包小包,有还正在观察选购,但市民的脸上都带轻松的笑容。一位刚刚买完年货出来的市民王飞说道:“平时上班忙,而如今在年博会上选购年货十分方便,感觉很好。”(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