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洪水和山火继续肆虐

2013年01月28日20: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澳大利亚洪水和山火继续肆虐]
  人民网堪培拉1月28日电(记者李景卫)连日来,奥斯瓦德热带气旋肆虐澳大利亚东部,所到之处,狂风大作,暴雨如注。班德堡、黄金海岸等城市和一些小镇没入水下,1年前遭受百年不遇洪灾的伊普斯威奇和布里斯班再次危在旦夕。眼下,奥斯瓦德直逼悉尼,一场破坏性的风暴正在酝酿之中。与此同时,东部的维多利亚州和西部的西澳大利亚州山林大火彼伏此起,仍呈蔓延之势。澳大利亚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截至28日傍晚,昆士兰州洪水已经造成3人死亡,3人失踪。州际电信系统现已瘫痪,电话、手机、互联网服务全面停止。在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000”报警电话也彻底中断。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的光纤电缆被洪水冲断,造成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等地机场、银行、商务中心、购物中心和学校等场所电信系统崩溃,机场关闭、部分商业活动停止、学校停课。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昆士兰州有3600户住宅和1250家商铺被洪水吞没,25万所建筑供电中断。

  昆士兰中部的班德堡市是此次洪涝的重灾区。昆士兰州州长坎贝尔·纽曼说,仅班德堡市就有2000所房屋遭洪水淹没,受影响人数达数以千计。一些居民为了逃命,纷纷爬上房顶和树杈。28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已应州政府请求,派14架直升机到灾区对被围困在水中、房顶和树上的民众进行救援。除了负责对洪水围困中的居民施救以外,国防军的另一项任务是把班德堡市所有医院中的每一位病人送往目前相对安全的布里斯班各大医院。班德堡北区及较低洼地方的居民面临洪水围困。州政府已经发出紧急通告,勒令当地居民火速撤离。有些人已经陆续行动,但仍有人犹豫不决,报有幻想。纽曼说:“很明显,这很危险,因为根据预报,洪水将继续上涨。整座房屋都可能被湍急的洪水卷走。形势危急,居民不能拿生命冒险。在能够安全撤离的情况下,必须立即行动。”

  奥斯瓦德热带气旋横扫班德堡和黄金海岸后,继续在伊普斯威奇和布里斯班肆虐,造成两地河水快速上涨,部分建筑已没于水中。28日中午,布里斯班一位母亲带着3岁的儿子到户外观察水势。不料,身边一棵大树突然被暴风雨刮倒,娘俩不幸被一起砸中,身负重伤。母子双双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母亲因头部重伤接受救治,男童生命垂危。

  当天下午,热带气旋奥斯瓦德跨过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边界,它所带来的暴风骤雨横扫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的利斯摩等地,并直逼悉尼。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发出预警,告诉当地居民洪水正在汹涌而来,强制当地500多户居民紧急转移。为做好撤离行动,利斯摩市政部门派出大批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居民做好准备,立即撤离。

  随着热带气旋奥斯瓦德的余威继续南下,悉尼已暴雨如注。刚刚记者打电话咨询悉尼的一位朋友。他说,午后,悉尼已开始下雨,黑云压城,颇感恐惧。据澳大利亚气象局报道,28日夜晚,暴雨和破坏性狂风将横扫悉尼。

  大自然的种种现象往往难随人愿。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暴雨成灾,而其他州又求雨难得。由于干燥,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山林大火不断。维多利亚州多处爆发山林大火,已持续2周。现在,该州东南部2处,1600多公顷的山林火势熊熊,难以控制。州消防部门说,如果继续干旱下去,大火可能还要蔓延数周。与维多利亚州相同,西澳大利亚州近日也爆发两起山林大火,虽然消防部门在奋力扑救,但火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暴雨洪涝和山林大火不仅威胁着澳大利亚人的生命财产,也将给国家经济带来严重损失。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洪涝和大火定将影响国家的财政预算。

  作者:李景卫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