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集团采取系列措施强化春运期间客运组织

2013年01月28日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铁集团采取系列措施强化春运期间客运组织]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郭军 刘星海)春运第三天,广铁各大火车站乘车秩序良好。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广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春运期间客运组织,进一步提高铁路春运服务质量。

  铁路部门在客流量较大的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搭起了临时雨棚,按乘车方向和列车开行时间,划分不同的候车区域,并在临时候车棚设置了明显的标志,配备广播、照明、饮用水等设备,保证旅客基本候车需求。同时安排专人组织候车,有序引导旅客进站。

  同时,各车站利用广播、文字、图片等方式对禁带物品进行广泛宣传。旅客携带品、托运的行包,必须件件过机或开包检查。职工通道也设置了危险品检查岗,严格进站职工验证,对职工携带的行李、物品必须逐一检查,杜绝内部职工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

  铁路部门还成立了地区春运协调组,定期召开春运协调会,及时解决本地区春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密切与地方政府沟通,及时协调争取有力措施理解和支持春运。

  春运期间,广铁各火车站停止发售站台票,节前广东地区、节后湖南地区各车站停止茶座等业务,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将为有需要旅客免费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各车站积极做好特殊重点旅客的服务,对有需求的特殊重点旅客做好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一条龙”服务。

  此外,铁路公安增加了警力,加强站车秩序的整顿,加大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重点打击站车抢劫、打架斗殴、伪造车票、贩卖假票和炒票等犯罪行为,严打流窜犯罪活动;配合车站及时清理站台闲杂人员,维护好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秩序。严禁无关人员出入,严禁围车、随车叫卖,确保乘车秩序良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