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春回应陈庆霞“五点诉求” 工作组为其找儿子

2013年01月29日03: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原标题 [伊春复查陈庆霞案 正商讨解决方案]

  陈庆霞提出“五点诉求”,当地工作小组来京为其寻找截访时走失的儿子,目前尚无消息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近日,针对媒体连续报道的黑龙江伊春市带岭区上访妇女陈庆霞被劳教期满、仍被限制人身自由事件,伊春市委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陈庆霞信访案件进行复查。

  目前,伊春市相关负责人承认事件处理中存在过失,并对陈庆霞提出的“要回家”、“要孩子”等5个诉求进行积极回应。据了解,当地已成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已抵达北京,开始为陈庆霞寻找当初截访时走失的儿子。

  医生为陈庆霞体检

  昨晚,陈庆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她仍住在曾经被“关押”的废弃太平间内,两日来,区政府的工作人员都曾来住处交涉。“昨天他们来问我有什么诉求,我提了要回家、要孩子等五点建议,今天来让我搬家,说租了个7000块钱的房子,有冰箱的那种,我不想去,我等着说法呢。”

  接受采访期间,陈庆霞不断咳嗽,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很糟糕,陈庆霞说,除了上访致残的腿,自己的心脏、血压都不好,1月7日起,自己又开始剧烈咳嗽。

  26日,带岭医院的医生来到陈庆霞的住处为她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带岭医院内科主任徐啸华介绍了体检的情况。

  徐啸华说,陈庆霞以前的病历显示有冠心病。他们为陈庆霞做的不是什么特殊检查,就是先测了测血压,听听心脏。“如果需要的话,再给做个心电啥的,咱们这个医院不可能像大医院似的做检查做得那么多。她血压还是可以的,心脏暂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腿上的问题,我不清楚。”

  还未收到有关儿子的消息

  目前,伊春市相关负责人承认事件处理中存在过失,伊春市委已成立调查组对陈庆霞案进行复查。

  陈庆霞被劳教前、在北京上访时,她12岁的儿子宋吉德在伊春当地信访办到北京接其回伊春的过程中走失,至今下落不明。目前,带岭区已成立四个专项工作小组,相关人员抵达北京开始寻找陈庆霞走失的孩子。一直跟踪报道此事件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介绍,目前,他还未与伊春来京调查组负责人取得联系。

  昨晚8点,记者多次致电带岭区区长夏景涛和区党委副书记於兴玉,电话均无人接听。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区里还在就陈庆霞事件如何解决开会讨论,将在稍晚回复最新进展,截至记者发稿,宣传部工作人员未予回复。

  陈庆霞昨晚表示,她目前也没有关于找儿子的任何信息。

  陈庆霞的五点诉求:

  第一,要求搬离现在的位置,要有人身自由;第二,要回家;第三,要治病;第四,寻找丢失的孩子;第五,腿是在看守所被打伤的,有关方面要为此负责。

  当地回复

  就这五点要求,伊春市政协副主席、带岭区党委书记张跃文表示,第一,同意进行复检,但是需要陈庆霞家人的陪伴。第二,关于住处问题,有关部门已经为她租到房子,希望她能够搬进去住。但是陈庆霞是希望自己能够回家。第三,关于治病,已经同意带陈庆霞到带岭医院体检,如果有疾病可以进行治疗。而陈表示她现在不需要治病,只是希望能够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希望能够回家。第四,关于丢失孩子,有关部门会尽力寻找,伊春纪委已介入调查。最后是腿伤问题,需要等待调查组的调查结果,结果出来会告知公众和陈庆霞的家属。

  据《东方早报》报道

  相关评论:

  “非法拘禁陈庆霞”怎不见调查追责

  陈庆霞“告饶”比上访更可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