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夜总会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全国为火灾死者哀悼三天 取消世界杯倒计时

2013年01月29日03: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巴西全国为火灾遇难者哀悼三天]
27日,巴西圣玛丽亚市,总统罗塞夫取消访问行程回国为夜总会火灾善后。罗塞夫表示,将尽力帮助遇难者的家人和伤者。
  27日,巴西圣玛丽亚市,总统罗塞夫取消访问行程回国为夜总会火灾善后。罗塞夫表示,将尽力帮助遇难者的家人和伤者。
27日,火灾遇难者身份已确定,亲人在遇难者灵柩前痛哭。
27日,火灾遇难者身份已确定,亲人在遇难者灵柩前痛哭。

  取消世界杯倒计时活动,所有部长赶往事发地;火灾现场无中国留学生

  “巴西夜总会起火致245人亡”追踪

  27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民防部门公布了新的统计数字,将圣玛丽亚市夜总会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从245人修正为231人,将住院治疗人数修正为106人。当地留学生组织表示,火灾现场没有中国留学生。目前,巴西总统已经赶到圣玛丽亚市处理火灾善后,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死亡人数修正为231人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政府27日晚将夜店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修正为231人。

  南里奥格兰德州公安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全部231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名单,大部分都是年龄在16岁到20岁的学生。名单上没有发现中国留学生的名字。

  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都安放在圣玛丽亚市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死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我国留学生伤亡的情况。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中国留学生都集中在首府阿雷格里港市,记者通过微博和当地中国留学生组织取得了联系,他们说圣玛丽亚市没有中国留学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目前只有一名巴拉圭留学生在火灾中死亡。

  圣玛丽亚市哀悼30天

  据一位巴西官员表示,火灾发生时,总统罗塞夫正在智利参加欧洲和拉美各国峰会。得知这一惨剧后,她中断行程,紧急回国,赶赴圣玛丽亚处理灾后事宜。

  罗塞夫还表示,巴西联邦和地方政府正在动用所有资源,不仅仅要找出遇难者遗体,还要为遇难者的家人和伤者提供有效援助。

  圣玛丽亚市市长也宣布全市哀悼三十天。

  巴西空军司令部27日发布公告称,空军有五名军人在夜总会的火灾中丧生。空军已派遣运输机和直升机赴圣玛丽亚市接送伤员和医务人员。

  报道称,巴西原本定于28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2014年世界杯倒计时500天的活动,但由于发生火灾事故从而取消,改为全国哀悼。

  据中广网、中国日报网报道

  声音

  在这个悲伤的时刻,巴西人民需要我,我们在一起,我们同舟共济。我已经要求所有的部长前往事发地,竭尽全力帮助处理善后工作。现在正在运用一切资源寻找遇难者的遗骸,同时对他们和受伤者的家人提供必要的帮助,我也将前往圣玛丽亚市。——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进展

  警方逮捕火灾涉案人员

  控制夜总会负责人及两名乐队成员

  据新华社电 巴西警方当地时间28日上午逮捕了小城圣玛丽亚夜总会重大火灾事故的部分涉案人员,其中包括事发夜总会“吻”的一名负责人以及事发时正在表演的两名乐队成员。

  据警方透露,暂被羁押的夜总会负责人名叫埃利桑德罗-索尔,他是在距离圣玛丽亚130公里的另一座小城克鲁斯奥塔一家医院里被捕的。此外,涉案乐队的主唱和舞台安全事务负责人在另一座小城马塔市被捕,其中主唱是在该乐队一名乐手的葬礼上被警察带走的。涉案夜总会的另一名负责人目前在逃。

  索尔在警局录口供时承认该夜总会的营业执照已经过期,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已开始申请新执照。此外,索尔否认火灾发生后夜总会保安曾拦住向外逃散的顾客不放行,同时也否认自己偷偷带走了存有监控录像视频材料的电脑。警方透露,索尔将事故责任推给了乐队。

  讲述

  逃生人群遭夜总会保安阻拦

  保安误以为逃生人群在逃票;200余人聚集卫生间丧命

  巴西圣玛丽亚市夜总会大火造成230多人死亡,惨剧发生后,幸存者讲述了一个聚会夜是如何变成噩梦的。

  乐队成员灭火未遂

  幸存者表示,大火是在27日凌晨2:15左右发生,当时在夜总会演出的一支乐队为制造效果使用烟火表演助兴,结果造成了大火。

  乐队吉他手罗德里戈-马丁斯告诉媒体,大概在唱了五首歌之后,他发现屋顶有火星了。“可能是我们用来制造火花的机器引发的。”马丁斯说,“刚开始着火时,一位保安递给我们一个灭火器,主唱立刻用来灭火,但这根本不管用。”

  当时在台下观看演出的英格丽-葛登妮告诉当地媒体,后来乐队又用水去灭火,但也没有成功。几分钟前看起来毫无危险的火星,迅速变成了熊熊大火,浓烟滚滚,人群开始尖叫“着火啦”,然后推推搡搡,试图逃生。

  数名保安葬身火海

  23岁的费尔南非常幸运,她是夜总会的摄影师,有人喊她去VIP区域拍照,那里离出口很近,她得以迅速逃出来。“平常我都站在人群里观看演出。我很幸运,如果我当时不是在工作,我根本跑不出来。”

  但是,逃生的人群起初却遭到了保安的拦阻。“当人们叫着‘着火了’开始向外跑时,保安根本不让出去,还打算把门关上。”26岁的医学院学生穆丽洛说,保安最初以为观众想逃票,坚持让他们付完钱才能出来。

  “五六个人撞倒了保安,把门撞开,那是唯一的出口。”穆丽洛说,“第一个出来的人开始拽还困在里面的人。我们拽出了很多人。我摸着一个女孩的头发,然后把她拽了出来。”参与救援的警官马塞洛说,“情况非常混乱,好几个保安也在火灾中丧生了。”

  误将卫生间当出口

  火势很快蔓延,幸存者坦尼说,“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我只在那待了几秒钟,感觉却像是一辈子。”幸存者罗娜则说,“出口太小了,那么多人,根本挤不出来。”

  浓烟让困在夜总会里面的人意识模糊,很多人错把卫生间当成安全出口,造成更大伤亡。参与救援伤员的医生说,惨死在夜店的人有90%聚集在夜总会的两个洗手间中,大部分的死者都因窒息或遭踩踏致死。“显然,他们把卫生间当做了安全出口。”

  (高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