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90后人大代表:不能等上了会说是来学习的

2013年01月29日04: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白皓
原标题 [贵州两会“90后”代表委员:“不能等上了会再说是‘来学习的’”]

  本报贵阳1月28日电(记者白皓)“不能等上了会再说是来学习的。”第一次参加贵州省两会的“90后”人大代表刘萍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自己在家里是怀孕待产的准妈妈,在村里是普通农民,在省城两会是替村里人说话的代表。

  刘萍一共带着5份议案从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小湾村来到贵州省两会的会场,这些议案是她“替村里人说话”的第一手资料,为了收集到这些第一手的资料,刘萍挺着大肚子用了10多天的时间在村里一户一户地走访。

  要把每家每户的意见分类整理成集中的问题,再形成有可操作性的议案,这对中专毕业后就在家务农的刘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到老党员家请教,又找镇领导请教,还去找了老干部。”刘萍认真地说,“大家都教我,最后发现5个议案都是提出很久没有解决的问题。”

  刘萍认为,还没解决的问题自己就有责任提出来。分组讨论中,她认真记录着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会议间隙,她又拿着自己的5个议案向其他代表征求意见。

  最终,她决定向大会提交《关于将韭菜坪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的建议》、《关于建立三岔河治理长效机制的建议》和《关于消除大湾镇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的议案》3个议案。

  另外两个议案放弃提交,“因为和其他代表请教交流,发现这两个议案调查的还不充分。”刘萍说,从会议前的调研开始到会议正式召开3天,自己一直在学习,感觉进步了许多。

  和刘萍一样,今年21岁的政协委员徐诗琪也有自己关注的重点。虽然一再强调自己作为新委员的态度是虚心学习,但作为一名年轻的女子拳击运动员,她始终关注全民健身的议题和职业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在1月28日进行的讨论交流中,徐诗琪一直认真记录着和体育有关的发言,特别是有委员针对全民健身发表意见时,她记录得尤为详细。发言结束后,她试着和同一界别的委员交流自己的想法。

  “大家说了很多新思路,每天回到住地我都写总结,为自己能做有水平的提案打基础。”徐诗琪说,为全运会备战的冬训特别紧张,但这次参会一定不会请假,“当一天的政协委员就要认真思考一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