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12只海豚为救垂死同伴组成“救生筏”(图)

2013年01月29日04:1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海豚“救生筏” ]
海豚“救生筏”
海豚“救生筏”
海豚“救生筏”
 

  据英国媒体1月28日报道,近日一段摄于韩国蔚山鲸类研究所的视频记录了一群海豚救助受伤同伴的全过程。一头雌海豚可能由于胸鳍受伤而在水中上下翻滚,它的12个同伴发现后便自发组成“救生筏”,托起受伤的同伴,不让它沉入大海。尽管同伴们尽了最大努力支撑起受伤雌海豚,但雌海豚最终还是停止了呼吸。直到受伤雌海豚彻底沉没之前,仍还有5头海豚一直陪伴着它,不停触碰它的身体。

  海豚受伤 同伴将它托出水面

  众海豚合力组成“救生筏”拯救受伤同伴的视频,是由海洋生物研究专家在韩国蔚山市的鲸类研究所海洋公园中拍下的,视频显示,一只雌性“长吻真海豚”的胸鳍受伤,无法游泳,它在水中不断挣扎和翻滚。

  就在此时,另外12只“长吻真海豚”从各处游向了受伤的海豚,潜到水下将其包围起来,试图使其漂浮在水面上。半小时后,海豚群已经在游行过程中组成“救生筏”,托起受伤的同伴,不让它沉入茫茫大海之中。

  救援失败 受伤海豚沉入海底

  “海豚救生员”坚持将受伤的同伴托出水面好长一会儿,然而不幸的是,不久之后,有几名“海豚救生员”就擅自游离了现场。虽然仍有5只海豚坚持留在现场帮助同伴,但再也无力组成有效的“救生筏”,受伤的海豚最终停止了呼吸。5只留下的海豚仍然继续陪伴着它,直到眼睁睁地看着它沉入海底。

  英国布莱顿苏塞克斯大学海洋生物研究专家凯伦·麦库姆说:“海豚群在用一种相当复杂的方法托起它们的同伴。这种高智能和社会性的动物救助受伤同伴的行为具有很大的意义。”她还表示,海豚知道同伴什么时候遭遇了麻烦,它们可能具有“同情心”,不过,这些海豚努力救助它们的同伴,也可能是为了保持团体的数目,从而对它们自己的领域进行更好的控制。

  前所未有 海豚群体救援首次被发现

  据海洋研究专家称,这是人类第一次拍到海豚“成群结队”救助它们受伤的同伴,在此之前,人们曾经见到过单只海豚帮助其他海豚的例子通常是海豚母亲救助它自己的孩子,但成群海豚“群策群力”救助一只受伤海豚的事却是闻所未闻。

  科学家目击了海豚对死去同伴的遗体进行的“告别仪式”后,相信海豚也和人类一样,会悼念去世的同类。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