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安顺发表就职感言: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013年01月29日04:2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市长王安顺发表就职感言 “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副市长与记者见面。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市长见面会上的媒体记者。本报记者张伟摄
市长见面会上的媒体记者。本报记者张伟摄

  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严格要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王安顺

  昨天中午12时,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后,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市长王安顺率副市长李士祥、苟仲文、鲁炜、丁向阳、陈刚、程红、张工、林克庆、张延昆与中外记者见面。

  见面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维林宣布,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市人民政府领导人员,并请新一届市政府领导与媒体记者见面。随后,市长王安顺挥着手与9位副市长精神饱满地走进新闻发布厅。

  副市长中有两个新面孔

  在见面会上,王安顺首先表达了对媒体朋友的感谢。王安顺说:“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采访北京市两会的新闻媒体朋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贡献。”

  接着,王安顺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几位刚刚当选的副市长,“新一届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班子成员共10名。新当选的各位副市长是李士祥、苟仲文、鲁炜、丁向阳、陈刚、程红、张工、林克庆、张延昆。需要和大家说明的是,林克庆和张延昆分别是大兴区委书记和顺义区委书记,他俩是本届新晋的副市长,其他副市长都是上一届副市长。”

  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王安顺随后发表了就职讲话,他说:“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衷心地感谢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信任。首都的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做好‘四个服务’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切实担负起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责任,切实担负起保障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的责任。”

  “首都的发展任重道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新的形势和人民群众新的期待,我们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深刻地认识和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已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一件一件实事要干出成效,奋力开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王安顺说。

  自觉接受人民和媒体监督

  王安顺强调,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工作的崇高宗旨,“我们一定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一道攻坚克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

  王安顺说:“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我们一定牢记两个务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守纪律。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严格要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王安顺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首都的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首都的发展也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自觉地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谦虚谨慎,努力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福祉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在见面会的最后,王安顺表示,他知道媒体的朋友们有话要问他,他想等方便的时候再接受大家的采访。

  一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和外国记者也参加了见面会。

  本报记者孙雪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