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突现巨洞三幢楼垮塌 疑与附近地铁施工有关

2013年01月29日05: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志韬 钟芸蔓
原标题 [广州突现巨洞 三幢楼垮塌 疑与荔湾附近地铁施工有关,未发现人员伤亡]
昨晚11时30分,多台混凝土搅拌车到达塌陷现场,几台混凝土浇灌车同时作业,采取回填混凝土措施。南都记者 张志韬 实习生 钟芸蔓 摄
  昨晚11时30分,多台混凝土搅拌车到达塌陷现场,几台混凝土浇灌车同时作业,采取回填混凝土措施。

  南都讯 记者连楷 丘欣 熊薇 张钊 李文 谢亮辉 通讯员 孔令嵘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的地铁站施工工地旁,发生一起地陷事件,导致地面出现一个面积近300平方米、最深约10米的巨大空洞,致两栋2层楼房发生垮塌,6间店铺被埋。昨晚10时许,又连续坍塌两次,再有一栋楼房下沉,至少2间店铺塌陷。幸无人员伤亡。据南都记者了解,初步认定地陷与地铁施工有关。

  无人员伤亡

  地陷处为荔湾区康王南路和杉木栏路的交叉路口,塌陷处面积约有300平方米,最深处约有10米,如一个巨大的碗,装着已成瓦砾的楼房。

  目击者称,十多分钟内,整间面包店缓缓陷进地面,一旁的红绿灯柱也跟着没入一片废墟之中,巨大的灰尘随之而起。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周围四五家店铺也先后塌陷。

  陈先生在事发时,正好驾车经过,“刚开始时,我看到石屎剥落,屋檐塌下来。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一栋楼就塌了。后面的房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塌。”有电线杆倒下时砸到了旁边一辆226路公交车,但并无大碍。房屋坍塌导致两条10千伏电缆故障,造成周围约有3000户住户停电。

  据附近的居民说,垮塌的有两栋2层楼房,一楼均为店铺。事发后约10分钟,8台消防车、近4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搜救,没有发现塌陷处有生命迹象。晚上7点半左右,混凝土浇灌车到场采取回填混凝土措施。

  与地铁施工有关

  事发处离广州地铁的施工工地仅数米之隔,那里正在修建六号线文化公园站。逃出生天的亲历者郭潮佳说,每天自家店里地面都会数次发出轰隆声,“像大炮一样吓死人了”,还时不时伴有地震一样的震动。

  据南都记者了解,初步认定此次地陷塌楼事故,确实与地铁施工有关。广州市政府方面称,当时地铁工地正在施工,施工人员发现施工地段地层发生地质异常后,停止施工,疏散施工人员。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昨晚发布消息称,文化公园站和隧道未受地陷影响,各项监测数据显示现场情况稳定。广州地铁称下一步会同政府部门进行原因分析、现场恢复等善后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