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严禁寒假期间违规补课 省教育厅将明查暗访

2013年01月29日08:1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我省严禁寒假期间违规补课]

  我省严禁寒假期间违规补课

  省教育厅将明查暗访,初三高三也不例外

  通讯员 杨志刚

  本报记者 金丹丹

  早报讯 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包括初三和高三毕业班学生;严禁在职教师参与假期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课外辅导班授课等行为……

  寒假将至,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坚决禁止寒假期间违规补课行为。

  “禁补令”包括初三和高三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严格保证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变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办学行为的监管,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放假和开学时间,公布寒假补课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媒体监督。

  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包括初三和高三毕业班学生),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另外,要加强对在职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严禁在职教师参与假期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课外辅导班授课等行为。同时,各地教育部门要积极联系工商、公安等部门切实加强对社会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寒假期间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补课行为。

  我省还将建立中小学寒假补课举报、督查制度,对寒假违规补课或其他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省教育厅将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地寒假违规补课情况进行督查,对查实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违规补课行为的县(市、区),将暂缓对其进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对查实有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补课行为的,将暂缓对其进行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评估;对出现违规补课学校较多的市、县(市、区),除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外,省教育厅将对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实行约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