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首次施政演说主打经济牌

2013年01月29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倍首次施政演说主打经济牌]
  【路透社东京1月2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发誓要克服该国面临的经济危机,他敦促日本银行尽快实现通胀目标,并继续向央行施压,让其履行加大力度克服通缩的承诺。

  安倍称,复兴经济是日本最紧迫的任务。他发誓要认真制定增长战略,以促进私人投资和消费。

  安倍有一套长期议程,内容包括放松日本和平宪法对自卫队的限制,同时恢复民族自豪感。

  安倍说,他将在2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的会晤中支持美日安全同盟,并称这个同盟是日本外交的支柱。

  【共同社东京1月28日电 】日本第183届例行国会28日召开。安倍晋三首相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

  安倍把摆脱通缩、重振经济作为最大、最紧要的任务,决心同央行紧密合作以“重塑强有力的经济”。他还承诺将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对于导致1O名日本人遇难的阿尔及利亚绑架事件,安倍在演说中表示“坚决谴责”,并称“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与恐怖主义战斗”。

  有关6年前辞去首相职务一事,安倍强调自己“将把过去的反省作为教训铭记于心,在执政时注意进行细致周到的对话”。他提出,要在经济、灾后重建、外交安全和教育等领域“向前迈进,冲破危机”,并呼吁在野党进行合作。

  安倍重申将通过大胆的货币政策、灵活机动的财政政策和唤起民间投资的增长战略“三管齐下”,重振日本经济。关于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设定2%通胀目标一事,安倍表示,“重要的是尽到各自的责任,认真加以执行,尽快实现目标”。

  【共同社东京1月2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在施政演说中强调当务之急是重塑外交与安全体系,称“必须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恢复日美间的纽带”。

  安倍强调,他将在2月访问美国及会晤奥巴马总统时,“向内外展示恢复紧密同盟关系的决心”。但是,悬而未决的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仍未找到进展的突破口。

  安倍表示,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得不到解决,“自己的使命就没有结束”。他决意实现所有被绑架者立即回国、查明真相及引渡绑架犯这3个目标。

  他还指出,民主党执政时期,日本外交政策的主轴发生了偏差,导致“底牌似乎被摸透,领土、领海和主权持续受到挑衅”。他表示,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将开展立足于民主主义、基本人权等“基本价值观”的战略性外交。

  【共同社东京1月2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主题锁住重振经济和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等问题,淡化了修改宪法、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等具有浓重保守倾向的“安倍色彩”。

  首次就任首相时,安倍在施政演说中曾反复强调力争实现“美丽的国家”。

  安倍预计将在2013年度预算案提交国会后,于月再次发表施政演说,因此此次可能极力希望避免内容重复。另一方面,施政演说中也不难看出安倍备战夏季参院选举的心思。据分析,安倍力图凸显其致力于国民高度关注的经济政策的姿态,以进一步提升支持率。

  然而,此次演说的内容仅仅停留在此前众院选举后一贯的主张和见解上,不得不说缺少了执政一个月以来全新的政策和构想。

  安倍提出通过全面的经济措施走出通缩,誓言将“重塑强有力的经济”。然而,一旦成绩不尽如人意,难免会给夏季的政治决战蒙上一层阴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