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朝若核试验将为日本扩大自卫队制造借口

2013年01月29日08: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港媒称朝若进行核试验将影响半岛稳定局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香港中评社1月29日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通过2087号决议。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不再存在,以后不会再有讨论半岛无核化对话。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极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从而将暂时缓和的半岛局势再次推高。

  报道称,目前,中日在钓鱼岛争端中互不退让。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对于日本的刺激会更大。由于钓鱼岛局势不断激化,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早就大肆宣扬中国威胁,欲修改和平宪法。而近日美国也与日本就修订两国防卫合作指针进行磋商,扩大军事合作,应对所谓朝鲜“威胁”和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因此,朝鲜若再次核试验,将会为日本右翼突破和平宪法的束缚,扩大自卫队自卫权再次制造借口。

  报道指出,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早在竞选时就承诺改善韩朝关系,召开第三次南北峰会。当选后,朴槿惠更是主张“通过建立朝鲜半岛信任历程,使朝韩关系正常化”。但是朝鲜在去年12月发射卫星之后,与朝鲜进行对话的呼声在韩国国内也大为减弱。在朝鲜此次扬言再次进行核试验之后,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强烈敦促朝鲜不要做出包括核试验在内的任何使局势恶化的行为。朴槿惠再次重申了绝不容忍朝鲜开发核武器的原则立场。

  另外,在朝鲜作出强烈反应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六方会谈是推动实现有关目标的有效机制。各方应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加强接触、增进互信、改善关系、化解矛盾,全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切实落实“9?19”共同声明确定的各项目标,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共同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