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五年69位腐败厅官落网

2013年01月29日08: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霞虹
原标题 [重拳打击贪污贿赂五年69位厅座落网]
郑红作工作报告。莫伟浓摄
郑红作工作报告。莫伟浓摄


  两院工作报告

  渎职侵权犯罪人数比前五年增54.9%

  五年来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7818件9025人,人数比前五年增加17.2%,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8亿元。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68人。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昨天,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向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年来,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7818件9025人,其中涉嫌犯罪的县处级干部629人、厅级干部69人。

  查处“保护伞”848人

  郑红说,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三打两建”工作,严惩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和商业贿赂犯罪,全省共批捕三类犯罪嫌疑人27281人,起诉31594人,立案侦查商业贿赂职务犯罪嫌疑人1605人,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的犯罪嫌疑人848人。

  五年来,全省共批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嫌疑人3461人,起诉3607人;在征地拆迁、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安全生产领域查办渎职犯罪嫌疑人511人。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以占全国二十分之一的检察人员办理了约占全国十分之一的批捕、起诉案件,共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582093人,起诉594130人。

  郑红说,检察机关还集中力量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以权谋私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犯罪案件以及发生在基层政权组织和重点岗位的犯罪案件。五年来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7818件9025人,人数比前五年增加17.2%,其中涉嫌犯罪的县处级干部629人、厅级干部69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8亿元。与此同时,检察机关还完善境内外追逃追赃和案件协查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68人。

  在反渎职侵权工作方面,郑红说,五年来全省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947件2218人,人数比前五年增加54.9%,其中立案查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164人、滥用行政执法权或审批权的渎职犯罪1327人、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475人。

  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郑红说,五年来,全省共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514件、撤案2507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457件,追加逮捕3539人,追加起诉2070人。

  重视保障诉讼权利

  郑红说,检察机关还加强了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五年来共审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283220件;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2125人次;加强对监管场所安全隐患的专项检察,清查出监管执法问题3012件次,立案侦查监管场所职务犯罪案件84件91人。

  郑红说,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集中力量查办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重视保障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和律师执业权利,依法打击犯罪者,挽救失误者,支持改革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