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前总理昏迷7年后出现脑活动 仍为植物人

2013年01月29日08: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沉睡7年沙龙大脑“动了” 以民众盼其创造奇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以色列时报》27日报道,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当天宣布,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对陷入植物人状态已7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的大脑进行了功能性核磁共振扫描,并利用声音和图像对其进行刺激,令人惊讶的是,沙龙的脑部出现了明显活动迹象。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沙龙将恢复意识。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测试中,来自本古里安大学、以色列索罗卡医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扫描并评估沙龙大脑的活跃程度。他们向沙龙展示了他家人的图像,让他倾听儿子的声音,并利用触觉刺激来测试沙龙的大脑组织对外界刺激的反应程度。令人惊讶的是,在每项测试中,沙龙脑组织的部分区域均出现明显活动迹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马丁蒙蒂教授说:“来自外部世界的信息被传送到沙龙脑部组织。但现在的证据并不能表明,沙龙是否有意识地理解这些信息。”

  沙龙现年84岁。2001年至2006年,此前被称为“战神”的沙龙担任以色列总理一职,他主导了以色列2002年针对约旦河西岸地区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2005年,他启动并实施了退出加沙地带的行动。2006年1月,他因中风导致脑出血陷入植物人状态,7年来他的健康状况一直没有明显改善。这些年,家人始终常年陪在沙龙的身边,跟他说话,为他放音乐、读报纸。据沙龙的儿子吉拉德说,2006年的一天,家人给沙龙放了一盒孙子的磁带,沙龙听到自己最心爱的孙子罗特姆对他的祝福,一颗泪珠滚出眼角。沙龙的安危始终牵动着以色列人的心,政府为他配备了最先进的医疗团队,一有消息,以色列媒体就会第一时间披露。在当前巴以冲突加剧的情况下,很多以色列民众都很怀念沙龙时代,希望沙龙能战胜疾病,创造奇迹。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陈克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