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统战部:影星彭丹任政协委员符合程序(图)

2013年01月29日0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甘肃省委统战部回应:影星彭丹任省政协委员符合程序]
彭丹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张道正 摄
彭丹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张道正 摄

  新华网兰州1月29日电(记者白丽萍 王博)近日,“影星彭丹任甘肃省政协委员”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甘肃省委统战部回应称,彭丹任甘肃省政协委员符合程序。

  甘肃省委统战部表示,地方政协委员是由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有关方面推荐、提名、协商产生的。

  据甘肃省委统战部介绍,在甘肃省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中,彭丹委员是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提名推荐,经甘肃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同意后,提交十届甘肃省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所在界别为“文化艺术界”,是该界别19位甘肃省政协委员之一。

  根据推荐单位介绍,彭丹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如参演拍摄电影《张思德》、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南泥湾》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献礼片”等。

  采访时,彭丹表示,没想到自己就任政协委员会引来如此轩然大波。她在去年6月份就接到了担任甘肃政协委员的邀请。“接到通知后,我一直很低调,期间参加过很多影片的宣传活动,却从未提及担任政协委员这件事。”

  针对公众对其是否了解甘肃的疑虑,彭丹说,自己虽然不是甘肃本土人,但早在1999年就和甘肃结缘,在甘肃拍摄了《开着火车上北京》等多部电影,“在甘肃学会了开火车,学会了骑马”,甘肃的兰州、武威、天水、酒泉、嘉峪关等地市她都去过,每次一待少则一月,多则数月,自认对当地的风土都有所了解。

  彭丹称自己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这不仅是外界认为的“政治光环”,更是一份责任。这次参加政协会议,她准备了两个提案:一是提议拍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西路军》,二是建议在甘肃成立一个影视基地。彭丹表示,甘肃可以集中莫高窟等丰富的文化资源,建设一个影视基地,供电影、电视剧组拍摄使用,同时可以带动当地旅游,形成产业链。

  记者看到,彭丹的名字被列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分组讨论组的名单里。同组的甘肃省庆阳市社科联主席马启昕告诉记者,据他观察,这几天彭丹委员每次开会都按时到场,也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我知道彭丹是一位明星,但是她和其他委员没有什么区别啊,出席、发言、提案都表现得很积极主动。”该组工作人员表示。

  谈及履职,彭丹说:“公众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认为我在作秀,这样的质疑也是应该的。”她表示,无论全体大会还是分组讨论,自己均没有缺席或迟到早退,讨论时也认真做笔记,把好的建议记下来。作为对公众争议的回应,彭丹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来日方长,何需论断”?

   相关阅读:性感女星彭丹转型拍南泥湾 接吻洗澡戏未剪(图)

  由于《南泥湾》是一部战争爱情戏,片中不乏有接吻镜头,彭丹笑言最初担心过不了审查,但没想到最终顺利过审,一刀未剪,她笑言:“那场戏讲的是有个八路军临终前说了一句能亲我下吗?我觉得在那个环境下说不出豪言壮语,这种更能表现出情绪。”另外彭丹还透露:其实还有洗澡的戏…[详细]

  释疑:全国政协委员是如何产生的

  相关评论:

  请周星驰认真当好省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产生背后的精英逻辑

  政协委员的产生过程本身运转的就是一套精英逻辑,其并没有认真考虑委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或责任心。[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