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夜总会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火灾幸存者还原“死亡之吻”

2013年01月29日1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西火灾幸存者还原“死亡之吻”]
  巴西28日悼念前一天死于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吻”夜总会大火中的生命,调查悲剧起因和应对。

  多名幸存者向媒体记者讲述噩梦,还原事发始末。

  起火

  27日凌晨2时左右,吉他手罗德里戈·马丁斯站在“吻”夜总会内舞台上,正准备表演乐队当晚第六首歌曲。现场开始“人造卫星”烟火秀,亮柱直冲屋顶。

  马丁斯所在乐队是这家夜总会的“台柱”,以烟火表演著称,每月表演一次,当天为新专辑造势。他28日告诉一家电台,烟火机以前“从来没有发生问题”。

  但是,这次不一样。马丁斯突然察觉到一些灰烬从屋顶落下,抬头看见屋顶着火。保安递来一支灭火器,“乐队主唱试图用它灭火,没起作用”。

  幸存者米歇尔·佩雷拉回忆:“舞台上的乐队开始使用焰火,突然,他们停了下来,指着上面。这时,屋顶着火。火势一开始挺弱,数秒内蔓延。”

  调查人员推测,乐队成员燃放焰火,引燃屋顶隔音材料,火势迅速失控。

  马丁斯说,他和其他乐队成员离开舞台,28岁的风琴手死于火灾。“我看见他,接着,他消失在人群中。”警方人员说,马丁斯等乐队成员因为最早发现火情,得以逃生。那名风琴手返回场内,希望抢出乐器,继而丧生。

  逃生

  几秒钟前,乐队面前的“人海”还在唱歌、跳舞。几秒钟后,人们意识到出事了。瞬间,大家涌向夜总会唯一的出口,相互推挤。

  有人在狭窄、黑暗的通道内跌倒,接着,又一个。接着,又一个……

  幸存者卢娜·席尔瓦说:“有那么多烟和火,大家完全慌乱,用了很长时间才逃出来,那么多人死了。”

  多名幸存者说,失火后,保安一度阻止里面的人逃生。依照当地习惯,人们离开时才会交纳夜总会入场费。“一些保安最初以为店内有人打架,”当地记者格劳贝尔·费尔南德斯说,“他们关门,防止有人不付钱就离开。”

  保安不久意识到着火了,招呼人们离开。

  夜总会内,不少人根本找不到出口。一名现场救护人员说,浓烟让人们失去方向感,一个卫生间内发现至少50名遇难者,“他们显然以为卫生间的门是出口”。

  警方人员后来确认,大火产生大量有毒浓烟,多数死者因窒息身亡。

  警方调查机构主管桑德罗·迈纳茨说:“夜总会内情形恐怖,就像那些"大屠杀"电影中的场景,尸体摞着尸体。”

  救人

  科尔特·雷亚尔和朋友到夜总会的时间比较晚,结果只能待在观看演出“最差的”地点,即出口旁边。这样的位置让他们有机会最早逃出夜总会。

  逃到夜总会外,雷亚尔和朋友完全能够听到室内的尖叫声。雷亚尔后来告诉“环球”电视台记者,他和朋友返回夜总会内帮助其他人,但只是拽出一具尸体,接着又是两具尸体……他当时告诉朋友:“里面一定还有人活着。”

  雷亚尔和朋友在附近找到一些石头、棍棒和一把斧子,试图在墙上砸出洞口。一些人很快加入他们的行列,用铲子和斧子砸洞。

  救火人员赶至现场,但遇难者尸体堆积在入口处,让他们难以进入火场。

  雷亚尔和救火人员听到附近的尸体上传来杂乱的电话铃声,那是死者的父母绝望地打电话给孩子,想询问安危……

  痛哭

  晚些时候,更多人聚集在救援人员放置遇难者尸体的一座体育场外。

  多名警方人员拿着一些遇难者的个人物品:黑色钱包、蓝色高跟鞋……人们渴望得到亲人的消息,又不愿认出警员手中的遗物。

  事发时,一些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学生正在夜总会内聚会。校方向媒体确认,火灾遇难人员中包括101名学校学生。

  “我的儿子死了,我的儿子死了,”一名母亲在体育场外哭喊,随即昏厥……(耿学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