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总理预警巴沙尔留任前景:机会“越来越小”

2013年01月29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总理预警巴沙尔留任前景:机会“越来越小”]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留任总统的机会“越来越小”。

  为方便反对派人员参与全国对话以化解危机,叙利亚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沙尔允诺,政府将为反对派人员回国“开绿灯”。

  说机会

  俄罗斯总理办公室27日发布梅德韦杰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的谈话记录,涉及叙利亚局势。

  梅德韦杰夫谈到巴沙尔去留时说:“我认为,随着每一天、每一周和每个月的流逝,他保留(权力)的机会越来越小。”

  一些西方国家把俄罗斯看做叙利亚政府的盟友。俄罗斯政府先前多次呼吁各方经由政治途径达成停火并化解危机,不同意叙反对派把巴沙尔下台当作对话前提,坚称巴沙尔去留应该由叙利亚民众决定。

  梅得韦杰夫接受采访时重申俄方观点,呼吁叙利亚反对派与政府对话,反对外来势力逼迫巴沙尔下台。

  “我再重复一次,(巴沙尔是否下台)需要由叙利亚民众决定,不是俄罗斯、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决定,”梅德韦杰夫说,“美国、欧洲和地区大国的任务……是让各方坐下来协商,而不是仅仅要求(巴沙尔·)阿萨德离开。”

  开绿灯

  法新社27日援引叙利亚内政部长沙尔的话报道,为保证各派别反对派成员参与全国对话,政府将为反对派人员回国“开绿灯”。

  沙尔说:“行政命令将下达至边境口岸,以保证所有反对派力量得以进入叙利亚,并且依据自身意愿居住或者离开。”

  叙利亚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沙尔与内政部一些高级官员在一场会议中就这份行政命令达成一致,意在简化反对派成员回国手续,便于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议的全国对话顺利举行。

  巴沙尔本月6日发表全国讲话,称愿意与反对派举行全国对话,以经由政治途径化解危机,前提是停止“恐怖袭击”并把“西方的奴隶”排除在对话以外。

  沙尔向叙利亚媒体重申政府区别对待反政府人员的立场,声称行政命令不是“大赦”。“保护国家的人和与外国共谋(破坏国家)的人有大区别。”

  谈人道

  反对派武装人员27日继续与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西南部激战。一些目击者说,双方冲突致使从大马士革通向南部城市德拉的公路关闭。

  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当天抵达大马士革,就叙利亚人道主义形势与叙官员会面。

  阿莫斯本月25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说,国际社会没有向叙利亚民众提供足够帮助。“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已变成灾难,明显仍在恶化。”

  依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叙利亚冲突持续22个月,导致大约6万人死亡。(蒋骢骁)

  作者:蒋骢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