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7周后首次“现声” 致函拉共体峰会批美

2013年01月29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查韦斯7周后首次“现声” 致函拉共体峰会批美(图)]
当地时间1月28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出席拉同体峰会时出示的有查韦斯签名的信函。
        当地时间1月28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出席拉同体峰会时出示的有查韦斯签名的信函。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自从查韦斯离开委内瑞拉前往古巴治病,已经约有7个星期没有公开露面和发表讲话。当地时间1月28日闭幕的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峰会上,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已久的查韦斯终于“现声”由他的副总统代为宣读了他的一封信。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代为宣读的信函是一份打印稿,但上面有查韦斯的红色签名。

  信函中,查韦斯首先对自己因为正在和病魔作斗争而不能亲自出席峰会表达了歉意,同时对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出任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轮值主席表达了祝贺,然后话锋一转,再次显示出拉美反美斗士的本色:“经过对犯罪帝国集团30年的抵抗,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终于可以用一个声音对美国说话了,我们现在可以告诉美国,你们所有试图孤立古巴的努力失败了。”

  报道说,信函充满了华丽的辞藻和大量的引语,马杜罗大约朗读了15分钟。

  2011年12月2日,委内瑞拉召集第三次拉美及加勒比国家首脑峰会,会上主要由委内瑞拉、智利和古巴发起,宣布成立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共同体囊括了除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所有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被查韦斯视为抵制美国对该地区影响的统一阵线。

  查韦斯离开公众的视线已经7个星期。委内瑞拉主要反对派领导人亨里克·卡普利莱斯当地时间1月27日批评说,政府“有关总统身体状况的说法全是赤裸裸的谎言”,“如果他可以签字,可以开玩笑,为什么不向全国人民讲话呢?”

  前一天,委内瑞拉通信部部长埃内斯托·比雷加斯说,查韦斯“已经克服”术后呼吸道感染,身体状况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