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非法焊接储油罐引爆炸 浓烟10米高5人遇难

2013年01月29日11: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非法焊接储油罐引爆起火5人遇难]

1月28日上午,湘潭一民房非法私装储油罐引发爆炸,消防官兵正在奋力扑救。

  1月28日上午,湘潭一民房非法私装储油罐引发爆炸,消防官兵正在奋力扑救。

  本报1月28日讯 今日上午10时45分许,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清水村石灰组一在建民房院内,因私人非法焊接安装储油罐,发生爆炸并起火。至中午1点11分,大火被彻底扑灭。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5人受伤。

  油罐爆炸起火,浓烟蹿起10米高

  这处民房位于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清水村石灰组的一处山脚下,门前有条小马路,与当地综合农场交界。综合农场的言秋凉与妻子朱艳云就住在民房对面,相距不过百米。

  言秋凉说,这栋房子的老板是外地人,房子开建还不到一个月。老板在屋后挖了个大坑,安装了3个大储油罐,用来囤放柴油,准备对外销售。其中,有2个大油罐已装了油;另一个还空着,暂未装油。

  朱艳云说,今天上午10点多,她在自家屋外切萝卜,突然传来两声巨响。朱艳云被震得发懵。抬头一看,对面的储油罐爆炸了,蹿起冲天浓烟,并燃烧起火。  

    2个罐子装了油,焊接酿惨祸

  “只看到有人慌里慌张地从里面往外跑,有的穿着短裤连滚带爬。黑烟蹿起有十多米高,大火烧了一两个小时呢!”朱艳云说,爆炸声音好大,“你看,我家的窗户、外墙都被震得开裂了。真吓人!”

  据附近居民称,当时,施工人员在安装储油罐,其中有3个烧氧焊的人在搞焊接。他们不知道有2个储油罐已装了油,以为是空的,于是在罐体上进行焊接。结果焊花引燃油罐,起火爆炸。“有5个人没有出得来。”  10时48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13时11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囤油才几天,老板没办任何手续  岳塘区委宣传部通报:据初步了解,事故中有5人受伤。其中,3人轻伤,伤势较重的2人已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据施工负责人汤计锋称,当时,现场共有施工人员17人,其中12人撤离(包括5名受伤人员)。中午,现场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其余4人下落不明。截至20点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4名下落不明者的遗体均已找到。确认该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

  湘潭市安监局一负责人对记者称,这3个储油罐都是废旧的油罐,老板收来囤油才几天,没有任何手续,完全是非法的。另据了解,储油站老板及施工的包工头已被当地派出所控制,正在接受调查。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朱亚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