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眉山最大家族贩毒案开审 16被告有4对夫妻

2013年01月29日11:0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
原标题 [贩毒案16被告人“夫妻档”有四对]
1月28日,庭审现场。
  1月28日,庭审现场。

  《眉山最大家族贩毒案开审》追踪

  昨日,“眉山最大家族贩毒案”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庭审从上午10点正式开始,时至昨天下午5点30分才休庭。据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案庭审预计将进行两天时间。由于案情重大,被告人及涉案犯罪事实众多,法院将择日依法作出一审宣判。

  诉讼卷宗写了30多万字

  昨天上午9点,眉山市中院安检室,赶来旁听此案的人已排起长队。

  眉山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说,因涉案人员较多,查获毒品成品数量较多。该案共有曾波、曾洪伟等16名涉案被告人,涉案毒品“麻古”近20公斤、涉案车辆10辆,涉毒资金1800多万元。其中两名嫌疑人还被控犯绑架罪。

  为确保庭审安全,眉山中院请求武警眉山支队派出武警给予协助。武警眉山市支队参谋长雷兵,亲自带领数十名官兵,全副武装,负责整个押解和庭审现场安全警戒任务。

  “为审理这起大案,我们做了很多前期准备,目前一切就绪。”这位负责人说,该案具备家族式贩毒的典型特征,16名被告人中,“夫妻档”就有四对。“此案系一起大案,仅文字卷宗就写了30多万字。”眉山市检察院检察官说。

  庭审旁听席上有哭泣声

  昨天上午10点,庭审正式开始。据目测,现场旁听人数有200多人。在武警和法院干警的押解下,16名被告人依次被带上了法庭。被告人刚一出现,旁听席上便传出哭泣声。“绝大多数旁听者是被告人的亲属。”一位法警说。

  公诉人称,经过审查起诉,眉山市检察院当庭指控,曾波、曾洪伟等16名被告人,分别犯绑架罪和贩卖毒品罪。其中,被告人曾波在云南省勐海县从岩某某等人处购买毒品麻古后,将部分麻古贩卖给曾洪伟、刘玉红、张福军等人,邀约孙文兵等人共同贩卖。指控该犯罪团伙疯狂贩毒近二十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胡勇超、刘海丰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曾波、曾洪伟等人明知是毒品而贩卖,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白晟粟政官国平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