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政富案爆料人被警方调查 视频系犯罪团伙提供

2013年01月29日11:05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雷政富案爆料人被警方调查]

  从1月27日晚间开始,重庆两名警方人员在北京当地警方配合下,试图将重庆雷政富案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带走。28日,朱瑞峰在三名律师陪同下来到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与警方交谈7个小时后离开。朱称,两名重庆警方人员的目的是让他透露有关此案线人的信息。28日22点30分,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回应称,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该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逮捕)提供。

  A

  夜间堵门:警方试图带走爆料人

  27日19点02分,朱瑞峰的一条微博引发关注。“我还在屋里,警察在门口还没走,我说,我自己去辖区派出所,你们不能在门口堵着。你们肯定是重庆警方的,我愿意坐大牢,我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我是北京市民,你们让德外派出所民警赵洋联系我,我会立即跟你们走。否则,敲烂门我也不会开。”

  27日晚间,朱瑞峰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不准备开门,但他会在做好相关准备的情况下,28日赴辖区派出所和警方会谈。28日上午,朱瑞峰通过人民监督网发布“朱瑞峰关于重庆性贿赂视频事件的声明和委托”后,于当日10点28分在三名律师的陪同下进入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询问室。

  11点30分左右,陪同朱瑞峰进入派出所的三名律师被警方劝走,张凯律师称:“警察说这是一场误会,重庆警方说朱瑞峰是证人,不是嫌疑人。因为要对证人单独询问,我们也尊重重庆警方依法取证,暂离询问室。”

  17点30分许,朱瑞峰走出询问室,交谈进行了7个小时。朱瑞峰告诉本报记者,重庆警方来了两名警员,是此案的专案组人员,主要目的是让他作为证人,交出有关此案重庆公安局内部线人的信息。据悉,朱瑞峰在派出所实名举报了雷政富等人涉嫌受贿罪(性贿赂),但为了保护线人安全,暂时不提供视频材料。

  朱瑞峰的委托律师之一王鹏认为,警方27日晚间的行为并不符合正常的办案程序。“如果把朱瑞峰作为证人询问,事先并没有通知当事人;27日也不是在正常工作时间,上门询问不符合正常办案程序。”对于28日双方的交谈,他认为在警方把朱瑞峰作为证人询问的前提下,这很正常,“但拖的时间有点长。”

  B

  官方回应:嫌犯提供不雅视频

  重庆市公安局28日晚回应,27日晚间的确有重庆警方在朱瑞峰家门前。对于原因,警方解释称“专案组在侦办肖烨犯罪团伙利用色情勾引、密拍不雅视频、实施敲诈勒索一案过程中,发现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该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逮捕)提供”。

  “据许社卿交代,因与肖烨分赃不均发生内讧,为达到报复肖的目的,许于2012年11月初,与朱瑞峰熟识的老乡王某一道赶到北京,将实施敲诈勒索的不雅视频当面提供给朱瑞峰。”

  对上述信息,本报记者联系爆料人朱瑞峰时,其手机已经关机,未能从他这里得到确认。

  重庆警方通报还称,为彻底查清肖烨犯罪团伙敲诈勒索的案情,配合反腐败工作的需要,专案组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依法找朱瑞峰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取相关证据。

  据通报,朱瑞峰掌握的雷政富不雅视频系犯罪证据。朱还在网上声称手中还掌握该案其他人的不雅视频及线索。

  C

  新华微评:政府调查须依法进行

  同日18点左右,新华网官方微博就此发布“新华微评”。称“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的处境备受网友关注。此次重庆众多官员落马,与他的爆料关系极大。此事背后有无其他故事,目前尚未公开,不敢妄加猜测。公民有权监督政府,政府也有权对监督人进行调查。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公民监督,还是政府相应调查,都须依法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