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男子当街开液化气罐欲自杀 女民警成功解救

2013年01月29日11:0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女警单刀赴会“外套”以柔克刚]
民警王海燕正在对逄某进行劝说。(视频截图)
民警王海燕正在对逄某进行劝说。(视频截图)
事发饭店门前一片狼藉。
事发饭店门前一片狼藉。

  一名男子坐着液化气罐,身边放着氧气瓶,而他手中还攥着打火机!1月27日中午,辽宁路上一家饭店门口出现这样惊人一幕。闻讯赶到的民警试图靠近安抚他,男子则情绪激动喝止民警前进,现场情况一度僵持。下午1时许,女民警王海燕来到现场,一边和他沟通一边慢慢靠近,看该男子冻得浑身发抖,她还从车里拿来外套给他披上。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后,女民警终于劝服男子放弃自杀念头,成功将其救下。原来,这名男子逄某和他人有债务纠纷,因无法解决这才走上极端。

  饭店被人拆,店主闹自杀

  记者了解到,27日上午10时许,十几个工人来到辽宁路与桓台路路口的一家饭店 ,随即开始动手拆饭店门前的架子。没过多久,这家饭店的负责人逄某赶到了现场,“有人在拆我家的店!”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辽宁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原来逄某和他人有债务纠纷,这些工人正是其债主找来的。接着民警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联系了逄某的债主宋先生。“我们把两个人带到所里调解后,两个人就先后离开了。结果中午正要吃饭的时候,逄某就趁工人们不注意,抢来他们的液化气罐和氧气瓶,手里拿着打火机做出这种极端的行为。”民警称。

  记者在辽宁路派出所民警事发时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坐在一个液化气罐上,神情激动,大喊大叫着。他旁边还有两个大罐子。同时,记者从视频中能听见一种“哧哧”声。“他坐着的是液化气罐,身边的是氧气瓶,都让他打开了!”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身边地上放着一把钳子,左手紧紧握着一个打火机,还一边做着打火的动作。记者听见视频里这名男子喊着说,他也是被逼的,“你们都离远点,我不想伤害任何人!”而站在一边的民警不敢靠近,站在离他三米左右的距离,并不断地劝他,“你把东西收了,有什么问题咱们好好解决不行吗?”这名男子大声喊着说,他已经没有办法了,逼得他都割腕自杀过,事情都无法解决。

  气罐哧哧喷,女警轻声劝

  “下午1点半左右我赶到现场的时候,逄某和在现场的民警已经僵持了有一阵子了,因为周围围观的群众很多,民警把大家都疏散到安全距离外,但由于逄某情绪激动,民警也不敢贸然上前。”民警王海燕告诉记者,事发后她匆匆赶到了现场,为了尽早化解危险,她在仔细查看了逄某的材料后,一边跟逄某聊天,一边慢慢靠近逄某,最终离逄某只有一米的距离了。

  “可能因为性别的关系,逄某面对我的时候,不像对男民警那样防备心很强,我就拿着材料跟他聊起他开饭店的经历,以及打拼创业的不容易,慢慢地就取得了他的信任。”王海燕称,尽管逄某的情绪有所缓和,但这期间他屁股下面坐着的液化气罐和旁边一瓶氧气瓶的阀门一直处于打开状态,里面仍“哧哧”往外喷气,而逄某的左手也一直紧紧地拿着打火机放在阀门处。为了防止逄某手中的打火机出现意外,王海燕多次轻声地劝他把阀门拧死,但逄某一直很迟疑。

  披上件外套,卸下了防备

  “我又往前靠了靠,蹲在他对面,看到他身上只穿了一件毛衣,冻得浑身发抖,我就转头跟其他民警说拿件衣服给他披上,但是民警找了一会发现车里没有多余衣服。”王海燕告诉记者,这时她想起自己车里还有一件厚外套,便从兜里掏出车钥匙,让民警帮忙取来外套。外套拿过来后,王海燕很自然地把外套披在逄某身上。这一举动也让逄某对她彻底放下了防备心,“他跟我说自己店里被人砸得不像样,还给我看店里以前和现在的照片对比,我就接着他的话说‘你的店里我还没看过呢,要不你领着我去看看’,他说好,然后站起来就领着我进去了……”王海燕说。

  看到逄某带着民警进入酒店内,守在旁边的民警赶紧跑上前将液化气罐和氧气瓶的阀门拧死,终于化解了危险。当被问到冒险上前劝服逄某心里是否害怕时,王海燕笑着说,“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了,他手里拿着打火机,万一出现意外,周围那么多群众的生命安全肯定就要受到威胁……”下午2时许,民警将逄某带回派出所后,得知他中午没有吃饭,王海燕还出门买了一份馄饨给逄某吃。

  债务引纠纷,酿一场险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逄某老家胶州,今年40岁了仍是独身一人。他的母亲几年前去世,而父亲身体一直不好,患有精神疾病,为了能扬眉吐气“赚大钱”,逄某一直在外打拼。“他这个酒店以前就被人给砸过一次,当时酒店里值钱的东西基本上全被抢走了。”事发现场一位知情者称。他告诉记者,这些人之所以抢东西是因为逄某借了钱而无法归还,只能以物抵债。

  “上午这十几位工人也是逄某其中一位债主喊来的,因为逄某没办法还钱,债主就想把酒店里剩下的一些值钱的东西拆下来卖钱抵债。”这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逄某共欠几位债主上百万元。

  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逄某的饭店,看到地面上散落着很多碎玻璃,而之前在现场作业的工人们也不见了影踪,破碎的棚子里有几个拿着蛇皮袋子的女子在捡拾废品。

  律师说法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这样的行为太危险了,万一液化气罐和氧气瓶一不小心发生爆炸呢,这样对周围的市民也太不负责任了!”采访中,围观的市民赵女士认为,像逄某这种因为生意上的债务问题而产生的矛盾,不应该做出这么极端的行为。

  27日下午 ,记者联系了山东杨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 ,他告诉记者,这种行为有很高的危险性,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如果一旦爆炸造成了损害结果,那就是一种犯罪行为,已经突破了债权债务关系的民事法律范畴,会受到刑法的处罚。

  文/图 记者 徐杰 韩小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