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火车站:每日退票4千张 退票比买票队伍长

2013年01月2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刘江浩 田园 文 平伟 图
原标题 [退票的队伍比买票的队伍排得还长]
退票窗口,排起了20多人的长队。
退票窗口,排起了20多人的长队。

  阅读提示

  昨日是春运第三日,大量人潮还未到,“退票潮”却来了。春运以来,郑州火车站每日约有四千张退票,退票者有的是因为订票太早、行程临时改变,有的是买到了更好、更合适的车票。记者了解到,节后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车票也是紧巴巴的,初四以前相对好一些,初四以后开始紧张。

  记者 刘江浩 田园 文 平伟 图

  现象:退票窗口排起了长龙

  陶先生在郑州工作,18天前从互联网上预定了郑州至山东泰山的1114次车票,车票为硬座。昨天,他在互联网上捡了个大漏儿,买到同一车次同一方向的卧铺票,所以,昨日,他来到郑州火车站退票窗口,把之前的硬座票给退了。

  近几日,与陶先生一样来到窗口退票的大有人在,郑州火车站迎来“退票潮”。昨日,在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大厅内,2、3、4号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比售票窗口的队伍还要长,记者数了一下,每列队伍有二十多人。

  据郑州火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孙玉玲介绍,春运以来,来到窗口退票的人显著增加,每天有四千人左右,比平时多出一千余人。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她解释说,主要原因是今年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窗口和代售点也延长至18天,很多旅客怕临近出发时买不到票,便早早地提前购买。但是,由于行程临时改变,所以,不得不办理退票。也有的退票旅客,是先买一张不好的票保底,后来又买到了更合适的票。

  有人士分析,目前火车票退票手续费为票面款项的5%,退票的低成本,一定程度上也为春运火车票退票潮的上演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孙玉玲提醒说,由于每天的退票均会返回到网上,所以,只要经常刷新,说不定能捡到漏儿。

  信息:初四开始车票变得紧张

  从郑州车站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郑州去往东北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还有少量座位票和站票,成都、重庆方向也比较紧张,尚有少量座位票和站票。

  今日可预订节后正月初八的车票,记者昨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订票网站查询得知,2月12日(初三),郑州至各个方向车票较为充裕,而从2月13日(初四)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变得紧张,其中,2月13日,北京方向还较为充裕,上海方向基本只剩下站票和少量座位票,而广州方向还有少量座位票和站票。2月14日(初五),北京方向还有少量的高铁商务座和站票,上海方向已经显示为无票,广州方向也只是剩下少量高铁商务座和一等座。2月15日(初六),三个方向均显示无票。

  节后,乌鲁木齐也是咱河南人出行的重要城市,从网上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11日(初二),郑州至乌鲁木齐方向还有充足的卧铺和硬座票,但是,到了2月12日(初三),显示已经没有卧铺票,仅有硬座和站票。2月13日(初四),有很少量的硬座票,站票较为充足。2月14、15、16日,显示有很少量的站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