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八旬华人老妪被雇凶殴打致死 31日将宣判

2013年01月29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八旬华人老妪被雇凶殴打致死 法庭31日将宣判]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3年多前,巴黎近郊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塞纳河畔位得利市(Vitry-sur-Seine)一幢花园小洋房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血案。一位80岁的华人老太太被人殴打致死。周一(28日)此案在马恩河谷重罪法庭开审,房主和打手以持械施暴或持械威胁致人死亡、非故意杀人罪的罪名出庭受审。判决结果将于本周四(31日)宣布。

  曲女士的母亲刚过80岁生日,在家乡是位有声望的国画家,事发前来法是看望她这个独生女及其外孙女的。

  事件的起因是,6月份,曲女士经人介绍与一位50多岁法国男子克劳德签署了这座独立房屋的租赁合同。这座房子分上下两层,上层三间房,曲女士租住两间,月租为650欧元。另外一间房东自住。由于厨房、厕所都在底层,房东答应入住后一个月之内安装单独使用的厨用炉灶和洗碗机等厨房设备,否则可不支付房租。入住后曲女士发现,和房东克劳德一起住的还有一个赵姓中国女人。后者自称是克劳德的妻子。

  曲女士租住3个月后,克劳德仍未按照合同安装好厨房里的设备。此后问题一直未解决。这为日后的暴力事件种下了祸根。

  2009年10月29日晚大约22点左右, 曲女士老少三人已在家中睡下,听到有辆汽车进入院中,不一会儿就听到砸玻璃和砸门的声音,以及住在她们楼下的一男性法国房客的惊恐声。紧接着听到有人上楼,她们的房间门被踹开了。一个华人模样的年轻男子手里拿着枪冲入屋内,用枪指着三个人,拳打脚踢,三人头部和身体多处遭到击伤。曲女士与女儿被男子踹到楼下,两人夺路逃出家中。此男子随后拿着枪去追打她们。她们呼喊寻求邻居救助,后来有两家邻居打开门,让她们躲进了家中。老人因年迈,行动迟缓,遭到毒打。

  老人随即被送往在克雷代伊(Creteil)Henri-Mondor医院救治。医生告知,老人因头部遭重击,脑部充血,已经脑死亡。其心脏在19个小时后也停止了跳动。

  作案后不久,凶手离去,但很快被警察抓获。被捕华裔男子名叫张耀(音译),别名郑游(音译),32岁,无身份证件,无固定住所。警方将其置于醒酒室,次日审讯了他。据他口供,作案前曾服抗抑郁剂并喝了40多瓶啤酒。据司法消息称,这名男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2克。作案时他除了手持一把枪(后被查明是假枪)外,还拿了一把锤子,戴了一双橡皮手套。

  他供认,他是奉女房东之命来恐吓这3个女房客的。

  女房东接受审讯时证实曾要求其打手将她的房客赶走,殴打其中一名女性,即受害人的女儿。但仅仅是在她拒绝离开独立洋房的情况下才出手。她声称,叫打手执行任务是没有报酬的。

  打手再次被审讯时,承认用老拳“殴打了老太太“5、6次”。

  判决书应于周四(31日)宣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