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式过马路已影响下一代 小女孩闯红灯称没车

2013年01月29日1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闯红灯 已不是一代人在“战斗”]
人民北路一段,闯红灯时,男人的"淡定"与女人的慌张有着鲜明不同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实习记者 施南希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核心提示

  老人 惭愧

  当记者问及骑自行车的大爷为何闯红灯时,大爷解释道:“我正骑到一半红灯就亮了,我平时从来不闯红灯的。”

  当时,老人的语气带着委屈、惭愧

  成人 辩驳

  人民北路二段与一环路交接路口,一名行人穿过行进的机动车到达马路对面,当记者询问她为何闯红灯时,她说:“我眼睛近视,没看到红灯。”

  虽然看似敷衍、不屑,但至少是一种解释

  小孩……

  新鸿南路路口,两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闯红灯。当记者提醒她们时,女孩说:“我们看到了红灯的,但没有车的嘛。”

  记者随后看到:我们的下一代人,在下一个路口,再一次无视红灯

  过马路闯红灯

  今日挂牌

  所谓“中国式过马路”,就是不管红灯绿灯,凑够了一撮人就过马路。昨日,成都商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别动队记者在成都主城区几个路口蹲点守候发现,“中国式过马路”比比皆是。即便在有协警与交警的路口,仍然有不少人在闯着红灯。

  最糟糕的是,记者看到两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也结伴闯着红灯,难道这种不尊重生命、不会体谅、不懂等待的现象,还会在几代人中传递下去?

  营门口路

  15分钟 89人闯红灯

  昨日下午2时许,督查记者来到营门口路与一环路的交接处。该路口立交桥纵横交错,交通繁忙,车流量大,人流也很密集。记者在立交桥下的路口注意到,很多电瓶车和行人完全无视红绿灯。短短的15分钟内,共计有5组红绿灯交替。据记者现场不完全统计,共有47辆非机动车、42名行人闯红灯。

  人民北路

  快车道上 电瓶车在穿梭

  昨日下午3时许,督查记者来到人民北路二段与一环路的交接路口。该路口紧邻金牛万达广场,各个方向的车流和人流都比较大,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十分频繁。

  一名手提购物袋的男子小跑着闯红灯,只为“及时”赶上下个路口的绿灯。当一名女子穿过行进的机动车到达马路对面时,记者询问她为何闯红灯,她说道:“我眼睛近视,没看到红灯。”

  江汉路

  有交警 闯红者依然不少

  随后,督查记者来到江汉路与人民中路交接处的十字路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个路口有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另一个路口协警也在引导车流和行人。但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仍然存在。20分钟内,共计9辆非机动车和6名行人闯红灯。

  记者问一位骑自行车的大爷为何闯红灯时,老人委屈地说:“我正骑到一半红灯就亮了,我平时从来不闯红灯的。”

  新鸿路

  小孩结伴闯红灯 受了谁的影响?

  新鸿路与新鸿南路交接处有个较小的路口,人流量也相对较少,不过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

  督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个骑着电瓶车的小伙子在红灯还剩30多秒时横穿过街。当时电瓶车前后都载有货物,小伙子在狭小的座位上显得十分淡定,他左手拿着手机正在通话,右手握着车把控制方向,歪歪扭扭地穿过街道。不久后又有一名骑车的小伙子闯过红灯,手里同样打着电话。

  记者还看到,两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闯红灯。当记者提醒两个小女孩不要这样时,其中一个小女孩说:“我们看到红灯的,但是没有车的嘛。”随后,两个小女孩在穿过下一个路口时,记者注意到她们再次闯过了红灯……

  记者手记

  闯红灯

  不光是个人素质问题

  电瓶车、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已是“家常便饭”。因此,针对这类轻微违法行为,交警都“法不责众”,由文明劝导员加强劝导的力度。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因为对“法不责众”的过于迁就与放纵,才有了今天屡禁不止结伴闯红灯的群体心态,导致交警无法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当然,个别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也是其闯红灯的原因之一。有些路口,红灯时间太短,转弯车辆太多而且根本不让行人等,也是导致电瓶车和个人闯红灯的原因之一。

  多个被曝光点位已及时整改

  记者回访

  不文明现象

  昨日中午12时许,督查记者再次来到被曝光的营和巷时,看到很多店面门前都已清理干净。

  原来,昨日上午8时许,抚琴街办工作人员就来到这里,加大力度进行了集中整治。据悉,相关执法中队近来每天都会加强巡逻,对街面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除对街面商家进行约谈、张贴告示、收缴出摊占道的相关物品外,街办还对商家长期进行劝导和教育,力图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

  昨日,街办又增加了60名协管对辖区内的环境问题进行进一步监督和处理。

  针对五里墩横街脏乱差的街面状况,茶店子街办则将重点放在餐馆和农贸市场这些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据介绍,街办一直十分重视环境综合治理问题,随时对街面进行巡逻,发现不文明现象后会立刻整改。

  针对成都商报曝光某快递在人行道上堆积货物的问题,街办对店面老板进行了教育和劝导。

  由于五里墩横街街沿距盲道只有约1.1米,因此不能划定非机动车道(道路需宽1.5米~2米),但执法中队昨晚在人行道上划定了虚线,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