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裹”京城 空气质量持续不佳(图)

2013年01月29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雾霾“裹”京城 空气质量持续不佳(图)]
1月29日晨,一名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地区。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月29日晨,一名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地区。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尹力)29日,雾霾持续“包裹”北京城,受其影响,北京的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再次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29日清晨,在南部城区,道路的能见度已经降至了不足200米,局地甚至不足100米,多数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将车速控制得较慢,并开启了雾灯,外出的行人基本都戴上了口罩。北京市气象台持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大雾影响,首都机场有少数航班延误或取消。


  29日早9时,北京市各地的空气质量状态图上,站点显示绝大多数为最高警示性的褐红色,仅有几个站点显示为警示性紫色。北京全城的空气质量多达严重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多为PM2.5。实况发布显示,全北京35个监测站点中,有32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六级严重污染,3个站点达到五级重度污染。

  为何近期北京的雾霾天特别多?气象专家表示,北京每年都会出现重度污染日,冬季的静稳天气和北京的地形是主要原因。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空气处于静稳状态,不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污染物的扩散,如果这种稳定的天气形势维持时间比较长,污染状况会愈加严重。

  从地理位置来看,北京的地形条件也容易造成污染物的堆积。整个北京是一个半盆地地形,北、东、西几乎三面环山,只有南面和部分东面向外敞开。当东部或南部相邻地区有污染,且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时,污染物就在山前堆积,使得空气质量变差。1月发生的四次污染过程中,其污染源并不是一个地区形成的,京津冀地区的情况都比较严重,本地性和区域性污染同时存在。

  北京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遇重污染日,北京的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将加倍,并出动水车洒水降尘,减轻道路交通扬尘污染。

  北京近期连续的雾霾天气引发政府和民众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度关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于北京两会期间指出,正在征求民意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在今年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已列入立项讨论之列。

  大气污染期间,在一定区域内机动车拟限行;排污单位不执行停产、部分停产的强制性应急措施的,北京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停车三分钟应主动熄火;超四级风停止拆除工程……内含这些规定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被称作北京史上最严《条例》,有望年内出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