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5年里查办250余处级以上官员

2013年01月29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5年里查办250余处级以上官员]
  中新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陈静 宗晨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今天披露,5年来,上海检察机关集中力量查办贪污贿赂大案要案,共有253名处、局级官员被查办,其中包括239名处级官员和14名局级官员。

  申城检察机关共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658件,涉案1941人,人数同比下降逾14个百分点;检察机关依法查办了行贿犯罪361人,同比上升近13%。

  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旭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5年里,上海检察机关办理了“5·22”长寿路枪击案、“9·8”抢劫金店案等一批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案件,批捕暴力犯罪嫌疑人1.87万余人。

  检察机关加大了打击危害民生犯罪力度,对生产销售“染色馒头”、“问题豆芽”、“病死猪肉”、“地沟油”等一批危害食品安全案件提起公诉。据统计,检察机关共对310名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被告人提起公诉,同比上升297%。

  在保障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方面,上海成立了全国金融检察专业委员会。5年来,检察机关办理了胡士泰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案,李卫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共对金融领域犯罪的627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加大了对反渎职侵权犯罪的查办力度,同步介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先后查办“11·15”火灾、“莲花河畔景苑”倒楼等一批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17人。据统计,5年来,检察机关查办渎职侵权犯罪达157件。

  此外,申城检察机关不仅严惩司法腐败,还注重从源头预防职务犯罪。据知,78名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因贪污受贿、徇私枉法、渎职侵权等犯罪被查办;上海检察院在中国率先推行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必经程序,查询数从2008年的127次增加到2012年的5.4万余次。

  陈旭表示,2013年,上海检察机关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对司法不公、执法违法、徇私枉法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并着力查处发生在征地拆迁、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侵害民生民利的案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