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人在中国)沈阳“独一无二”的德国面包房

2013年01月29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国人在中国)沈阳“独一无二”的德国面包房]
  中新社沈阳1月29日电 题:沈阳“独一无二”的德国面包房

  作者 孙林

  德国人亚历山大·摩根36岁,2009年来到辽宁沈阳“扎根”至今。1米9的个头配上风衣和牛仔裤,摩根像极了模特。但他却是个实实在在的“个体户”,他在沈阳文安路附近的摩根面包房,已经开张快两个月了。

  摩根在德国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来到沈阳以后,他就职于一家物业公司,待遇很不错。谈及为何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自己开面包房,摩根说:“我不想就这样一直"安稳"下去,我想把德国的一些好东西和沈阳的朋友们分享。”

  摩根口中的“好东西”就是德国面包。为了实现他的想法,他在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一处小区里租到了门市房,开了一家德国面包房。

  “在沈阳生活4年多,我看到这里和我一样来自欧洲的人越来越多”,摩根解释说,汽车、啤酒和面包是最有代表性的德国“制造”,现在德国面包在沈阳还不及前两者流行。“于是我想开店让更多人吃到纯正的德国面包。”

  由于地缘和历史原因,地处中国东北部的沈阳一直与韩国、日本保持频繁的经贸往来。近些年,德国宝马、法国米其林等欧洲著名企业相继进驻沈阳,在此建造中国甚至世界最大的厂区,工作、生活在这座东北中心城市的欧洲人越来越多。

  摩根相信他的面包不仅能吸引在沈阳的欧洲人,也能“抓住”沈阳本地人。“沈阳的面包店虽然很多,但我是独一无二的”,摩根对他的面包很自信:“我的面包全部用德国黑小麦制成,原料和制作工序基本都在德国完成,做好速冻后运到沈阳,然后由我在店里烘焙,保留了纯正的德国口味,这是沈阳没有的”。

  “摩根的面包让我想起了家。”一位正在摩根店里买面包的德国人说。

  摩根对他在沈阳的生活状态很满意。他在店门前摆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德语、中文、英语我都会!”没有生意的时候,他会和小区里的居民“侃大山”,“好多邻居问我租这个门市多少钱,开始我不理解,后来才知道他们怕我是外国人不了解行情,这让我很感动!”

  就在前几天,米其林在沈阳的新工厂投产,第一批高性能子午线轮胎下线。这是米其林集团在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摩根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开心,他计划以后把分店开到那些大工厂附近,“将来我会把我的面包店开遍沈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