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13岁男孩为首团伙凌晨抢劫猥亵夜间独行女子

2013年01月29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13岁抢劫“王”未被提捕]

  凌晨2点左右抢劫猥亵夜间独行女子,目前同案5人中有4人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但令人吃惊的是,5人中除了一名19岁青年外,其余4人都是未成年人两名15岁的初中在读生,一名14岁的小保安,而为首的竟是一名13岁男孩小王。正是这个被同伙称为“好色”的13岁男孩,对受害女子实施了猥亵行为,但由于刑事责任年龄原因,警方未将这个不足14岁的同案犯提捕。

  13岁男孩为首

  抢劫猥亵独行女

  案发后,小王及其同案犯讲述了事发经过。去年8月底、9月初,小王分别伙同4名同案犯,在海淀区清河地区实施了两次抢劫,作案时间都是凌晨两点左右。

  他们埋伏在暗处,专门针对夜间下班回家、单独行走的过路女子。

  13岁的小王,被同伙评价为“好色”。据他自己供述,第一次抢劫,他有对被抢女子实施猥亵行为。而在另一次抢劫时,他曾企图强奸对方。

  事后几个孩子称,当时也都挺害怕。在小王动手时一直在旁观望的另两个孩子,见女子拼命大声呼救,就上去假装见义勇为,趁机放走了女子。受害女子随后报警。

  年小稚气未脱

  自称家里无人管

  几个孩子抢劫的数额都比较小。第一起抢得的包里只有50元现金,没别的;第二个包里的现金也不到100元,另有一部手机。

  抢到这些钱,干什么用了?“自己吃和玩了,”几个孩子说。 为什么要去抢?孩子们说,没钱了,就去抢。

  两次作案,13岁男孩小王都参与了,并独自动手抢劫、猥亵。“为什么要这么做?”小王称,因为没人管,他就跟这些朋友在一起玩,感觉没钱花了,就去抢。之前没有被抓到,存在侥幸心理,就又去作案了。

  从外表来看,记者发现,除了19岁的大男孩稍显成熟外,其余4人看起来稚气未脱。

  案发前,13岁的小王已辍学,他的父母正在闹离婚;19岁的大男孩也已辍学,属于初中文化程度,目前无业;5人中,14岁的小保安是独生子女,初一辍学后当了保安。

  家长都是务工者

  没精力管孩子

  据检察官介绍,这几个孩子都住在海淀区的城乡结合部,离得都不远,其中4个是老乡,两名15岁的初中生还是小学同学。由于父母均为来京务工人员,平时工作很忙,下班回家晚,没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管孩子,有的则是管了,孩子却听不进去。

  一位来京务工的家长承认“管教上没有特别多时间”,“晚上回来晚,跟孩子沟通较少。小孩正在青春期,叛逆,不听我们父母的话。”

  孩子们不懂法也是犯罪原因之一。作案时负责望风的孩子说,就是在旁看着,就想不关自己什么事,没料到这样就会犯罪。而且他们觉得:“不去做,别人会瞧不起我,说我不仗义。”

  13岁男孩未提捕

  家长受批评教育

  据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的刘莎检察官介绍,根据我国《刑法》 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原则上对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才能科以刑罚,14周岁以下犯罪的一律不能处以刑罚。

  尽管由于不到刑事责任年龄,13岁的小王未被警方提请逮捕。但由于他的行为很恶劣,检察官打算对其父母进行批评教育。

  “这些小孩相比持械抢劫,恶行没那么大,而且是未成年人,抢劫数额不高。”刘莎检察官说,如果到了审查起诉阶段,会考虑予以从轻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