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场据消防队步行仅需5分钟 通道被堵延误救援

2013年01月29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景一鸣
原标题 [车库失火6辆车被烧毁]

  昨天下午1时许,朝阳区通惠家园惠生园社区21号楼地下车库发生火灾,大火导致6辆轿车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火势在1小时内得到控制。居民们反映,消防队距事发地点步行仅需5分钟路程,但因社区内停车管理混乱,消防通道被堵,延误了营救时间。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惠生园社区看到,在地下车库步行梯出口处围了不少车主,大家都在向安保人员询问,自家车辆是否受到了大火波及。虽然大火已经熄灭3个小时,但地下车库门前仍能闻到浓重的焦糊味。此时车库已经断电,里面一片漆黑。几位安保人员浑身都沾满了炭粉,虽然他们之中有人戴了两层口罩,但去车库巡视一趟回来时,还是弄了满嘴黑。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回忆,下午1时许,他经过车库出口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糊味,还没来得及通知保安,便发现车库出口冒出了浓浓的黑烟。很快,便看到有很多安保人员抱着灭火器从车库里跑上来,有的人已被熏得满脸黑。随后,多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大火在1个小时内被控制住,但车库内的烟雾直到下午四五点钟还没完全消散。

  其实,距离现场最近的消防队就在旁边的惠民园社区,距起火车库步行也不过5分钟,但是因为社区停车管理混乱,道路两旁都停放了私家车,导致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很难通过,一路上被耽搁了些时间。另外,地下车库入口空间有限,消防车没办法开进地下车库。最终,消防员们背上了各种沉重的设备,戴上了氧气面罩,愣是把水管送进了火场。围观的居民们特别感动,“当时车库外都浓烟滚滚,下面的情况可想而知,消防员们太不容易了。”

  97号车位的车主赶到了现场,经询问得知,自己的车被烧得只剩下了框架。这位车主告诉记者,他这辆大众买了不过半年,才跑了一万公里,被烧毁十分心疼。自己的驾驶本也放在车里,这下不得不重新补办了。现在比较头疼的是,火灾不知从何而起,如果是其他车辆自燃殃及了自己,恐怕还走不了保险。

  现场安保人员说,下午1时许,他们值班时先闻到了糊味,大家赶快拿着灭火器到了车库,刚进去,就有一辆车发生了爆炸,火势一下无法控制,大家又急忙跑回地上。他们发现,起火车辆集中在靠近库门的位置,车库内无人员被困。96、97、98号等6个车位的6辆轿车被完全烧毁,车辆自燃的可能性很大,但究竟是谁先起得火还不知道,消防人员仍在车库内进行勘查。现在车库内还有五六十辆车,因为车库内的烟雾恐怕要一夜的时间才能散开,所以车主们暂时无法取车,其他车辆也进不了车库。J16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