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保安乱棍打死流浪狗 众多目睹儿童吓得大哭

2013年01月29日17: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高校保安乱棍打死流浪狗]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少玲报道:“太惨烈了!他们竟然用这种血腥残忍的方式对待小狗!”昨日,一只流浪狗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园中被一群保安绑在树上、乱棍活生生打死的消息在网上疯传,众人纷纷谴责这种惨无人道的方式。记者其后从华师保安处证实确有其事。

  血腥一幕吓得孩童大哭

  27日中午12时左右,黄小姐带着小孩在华师文化广场草地上散步。突然,一群保安拉着一只黄色的土狗向草地走过来,还驱散了人群,然后将小狗绑在树上,其中两人手持木棍对着小狗一顿乱打。小狗发出一声声凄惨的叫声。

  黄小姐是爱狗人士,看到此情此景,她立刻上前阻拦,并质疑保安为何要打小狗。“他们说狗咬人了,我说如果真的咬人了你们可以报警将其带走,怎么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特别是小朋友面前残忍地打狗呢?”黄小姐说,当时有一个管理人员模样的人跟她解释说,有红头文件规定要处理掉,然后又开始催保安们赶紧打狗。

  “他们每打一声,我们都听到类似砸碎骨头的声音,小狗绝望地叫了几下之后,就再也没发出任何声音了。”黄小姐说。现场有很多小朋友看到小狗被打后,都吓得大哭起来。

  黄小姐告诉记者,如果她当时手里不是抱着熟睡的宝宝,她一定上前直接牵走小狗。“回来后我连饭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着觉,脑海里总是不停浮现那残忍的一幕。希望这种事情再也不要在校园里出现”!

  保安承认处理方式不当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到文化广场草地上依然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玩耍。有华师学生告诉记者,平常这个时候,校园里总是随处可见遛狗的人和流浪狗。但记者在校园里转了一大圈,都没发现小狗踪迹。

  记者试图从华师保卫处以及校卫队了解情况,但却被告知负责人正在开会。记者后来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师保安那里了解到,27日华师校园里确实发生了一起打狗事件。当天中午有人向学校校卫队反映,在男生宿舍19栋附近,有一只狗发疯似的到处乱跑。保安其后把小狗抓到文化广场草地上进行处理。“当时他们打狗的时候并没有想那么多,更不知道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那位保安承认校卫队的处理方式不妥当。当被问及所谓的“红头文件”时,保安表示其实就是指校园里禁止遛狗的“红头文件”。

  校园流浪狗生存引关注

  打狗事件发生后,华师石牌校区学生会曾在其官方微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上称,保卫处表示被打死的狗长期在学校活动,无人看管,曾经对小孩造成惊吓,校卫队多次巡逻看到。当天中午,校卫队巡逻时再次见到了那只狗,于是便出现了那惨不忍睹的一幕。

  “有主人的小狗至少还有主人保护,没主人的流浪狗就惨了!”有华师学生表示,校园出现流浪狗源于养狗者的“始乱终弃”,希望校园养狗者要对小动物负责任。华师石牌校区学生会建议,爱狗的同学可以自发组成保护流浪狗的义工社团与校外保护动物组织进行联系,不要等到出现类似悲剧后,才开始关注校园流浪狗的生存问题。

  郑少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