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技工学校拖欠180万助学金 校方:财政困难

2013年01月29日17: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学校拖欠180万元助学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钟传芳报道:本应在放假前发放的人均1500元国家助学金,至今未见踪影,从化市技工学校部分学生对此甚是忧虑。校方回应称,款项没发的原因是从化市财政局“财政困难”,有180余万元尚未到账。

  学生:助学金为何石沉大海

  最近,李同学在新浪微博上私信@羊城晚报广州新闻,表示有话要讲。从化市技工学校是一所职业高中,李同学主修会计,今年是入读的第三个年头。按照政策规定,入读职高的农村户口学生,前两年可以领取国家发放的1500元助学金。“上次发钱记得是在前年10月份,正常是在放寒假前”。但至今,李同学所在的2010届有近千名学生,都仍未能拿到助学金。“学校没有给我们一个回应,是不是学生不吭声,那笔钱就沉入大海了?每个学生1500元,2010届有一千多人,那笔钱就不是1500了”!

  “比我小一届的2011届师弟师妹都拿到钱了,为何偏偏拖欠我们这届学生的助学金呢?”包括李同学在内的许多网友都在微博表达不解。李同学表示,技工学校一年费用4000多元,加上考取资格证等费用,将近5000元。到了第三个学期,多数学生都已经外出实习,却仍要缴纳学杂费。

  校方:180多万元未曾到账

  “我们学生多数来自农村,收入水平就偏低,如果不是冲着助学金,我也不会交这个学年的费用。”李同学有点懊恼,她已经找到了工作单位,准备7月1日就正式上班,不继续进修。“其实学校文凭对我意义也不大”。

  记者了解到,从化市有两所职中可发放国家助学金,另一所作为该市政府拨款办学的学校,已向所有学生发放助学金。那么,从化市技工学校何故独独推迟对外出实习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呢?多名老师透露,原因其实之前已在学校会议上言明,即是政府“财政困难”。

  该校书记胡先生确认了以上说法。他表示,国家助学金分为省级、市级、县级发放,“省级和市级的资金已经发到了2011届学生手上,但从化市财政困难,剩余的180多万元未曾到账”。胡先生认为,2010届学生已有实习报酬,延迟的影响会减轻,但校方仍会在收款第一时间发放。(报料人某同学,三等奖100元)

  钟传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