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高规格出席亚太议会论坛年会 促进中俄发展

2013年01月29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方高规格出席亚太议会论坛年会 促中俄关系发展]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29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9日结束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亚太议会论坛年会行程,将于30日上午乘专机飞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对蒙古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吴邦国一行是27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吴邦国出席了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开幕式、第一次全会,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韩国国会议长姜昌熙、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阿布·扎哈、老挝国会主席巴妮·雅陶举行双边会见,并接受了马特维延科授予的“友谊”勋章。

  29日下午,吴邦国赴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参观并与上课的学生们交流互动。他说,现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很好,友好关系一代一代传下去还要靠年轻人。学习对方的语言、熟悉对方的文化十分重要,希望孔子学院为俄罗斯培养出更多学习汉语言的人。

  此前亚太议会论坛年会已举办20届。而此次年会中方代表由吴邦国率团出席,也是历届参会的中方代表中级别最高的一次。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吴邦国此次参加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表明中方对俄罗斯当主席国的支持,中俄议会之间的合作将在此框架下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俄两国领导人去年对中俄关系的评价都是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苏联解体后,中俄关系经历了好几个发展阶段。从一开始的平稳过渡到现在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些年来中俄之间的关系可以说非常亲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季志业对中新社记者说。

  对于当前中俄关系的战略意义,两位专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俄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成员。在上合组织多边框架下,围绕着反恐、打击"三股势力"、促进地区经济合作方面都进行了很多协作,对维护中亚地区的稳定和促进中亚地区的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冯玉军说。

  季志业指出,在国际事务中,中俄双方都主张推动国际秩序的改革和完善。“2012年中俄双边贸易额已接近900亿美元。中俄之间的发展速度超过预期,这是中俄合作成果,也是中俄及中亚国家共同创造的合作成果。应该说中俄之间的合作已从双边层面、地区层面,再到了全球层面。”季志业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