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锡林郭勒盟:这个冬天有“大雪”无“大灾”

2013年01月29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锡林郭勒盟:这个冬天有“大雪”无“大灾”]
  中新网锡林浩特1月29日电 题:锡林郭勒盟:这个冬天有“大雪”无“大灾”

  作者 乌娅娜

  29日,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斯琴毕力格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锡林郭勒盟现已累计76个苏木乡镇(场)受灾,320万头只牲畜不能出牧采食。但"大雪"无"大灾。”

  此前,锡林郭勒冬春雪灾应急指挥部已向外界发布《锡林郭勒盟抗灾减灾工作汇报》,报告称,到目前为止,未因雪灾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财产损失。

  据锡林郭勒盟冬春雪灾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图门那苏图介绍:“据统计,去年冬季降雪比常年提前了50天以上。约有16万平方公里草场普遍雪量大,占总面积的76%。目前全盟平均降雪量28毫米,平均积雪深度14—28厘米,是1977年以来锡盟地区降雪量最大的年份。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3—4摄氏度,局部最低气温零下39.5摄氏度。”

  “但是,寒冬加连续降雪却并未造成大灾,截至目前全盟已超额完成630万头(只)出栏任务”斯琴毕力格介绍说。

  斯琴毕力格表示:“降雪后,我们首先解决交通问题。在保证国省道路和通乡公路畅通的基础上,重点疏通通嘎查(村)、通农牧户道路。同时,我们在各地普遍建立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适时巡查等制度,保证遇到人畜走散、交通意外等紧急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救援。”

  回忆起降雪最严重时候,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顿塔拉嘎查的小伙儿哈斯巴根感慨道:“大雪封路,市交通局用铲车推路。苏木出车,嘎查出油,把饲草、煤炭和生活用品集中到嘎查里,再送到需要的人家。司机都是我们苏木的干部兼职的。”

  贺希格是宝力根苏木的一名公职人员,他说“一个苏木有两台拖拉机,我们十几个人组成的运输队在3900平方公里雪原上轮流跑。哪里有情况、有事故,我们第一时间出动提供帮助。天气这么冷,不帮忙根本没法出来。”他回忆说,上个月他用大拖拉机拉500捆草给牧民,50里地走了六个小时。

  斯琴毕力格就全盟粮草调度问题告诉记者:“去年全盟打储草26亿公斤,比常年多5亿公斤。目前,政府和民间集中储备饲草1.6亿公斤。11月份以来,已调剂调运饲草5600万公斤、饲料1.1亿公斤。但是,由于补饲时间普遍提前两个月左右,部分牧户出现饲草料短缺。为此,我们及时调查摸底,掌握牧户特别是中小户饲草料缺口情况。初步分析,2月底开始人均草场面积较小的南部地区将会陆续出现饲草料缺口,需要在盟内调剂解决。”

  “我家储存的饲草还够牲畜们吃一个多月,到时候不够也不担心,政府有储备饲草,牛羊们不会饿着。”哈斯巴根告诉记者。

  额尔顿塔拉嘎查达(即村长)斯日古楞告诉记者:“我们嘎查今年打草200万斤,够全嘎查152户牧民家的牲畜用到3月份。出现短缺情况,政府说会协调调度。”

  斯琴毕力格同时表示:“目前,各级财政部门已安排专项资金4800万元。协调各金融机构为受灾农牧户开辟抗灾信贷紧急通道,已发放贷款7.8亿元,近期又安排财政贴息贷款1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