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重庆两会 > 2013重庆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委员建议创设“快乐节” 帮“鸭梨族”减压

2013年01月29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政协委员建议创设快乐节”帮“鸭梨族”减压]
  中新网重庆1月29日电(章莹 韩璐)“‘快乐节’就是每年固定时间举办相应主题活动,让大家拥有良好心态和心理环境的标志性节日。”29日,在此间召开的重庆两会上,重庆市政协委员张力建议创设“快乐节”,引导公众重视心理健康,帮不堪重负的“鸭梨一族”纾解压力。

  工作节奏太快,感情不大顺利,笑容越来越少……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人加入“鸭梨一族”,离快乐越来越远。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1/5以上的成年人处于高度紧张状态,15亿人患有心理紊乱症。世界综合性医院中,60%的住院病人、20%的门诊病人存在典型心理问题。目前,中国各类精神病患者达1600万。随着 心理疾病蔓延,重视心理健康已成为一种世界潮流。

  “在价值观念多元化、社会竞争激烈化、生活快节奏化、人际关系复杂化和心理冲突日渐增多的生活环境中,人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一个人不具备健康的心理、完美的个性、健全的人格、较强的心理调适与承受能力,就难以适应当今社会。”作为一名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张力建议重庆将每年8月10日设立为“快乐节”,让更多人认识和正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援助,有效调节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

  为何是8月10日?提案中给出了答案,“每年9月10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将快乐节定在每年8月10日,更容易被大家记住。”

  “快乐节关注公众心理健康,主题应体现当下被社会忽视或对大众有重要意义的心理健康问题,如珍爱生命、关注老人、提升幸福感等主题。”张力提出,每年“快乐节”应根据不同主题举办不同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如帮精神疾病患者顺利回归社会的“放飞希望”风筝放飞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及咨询活动、利用电视网络等传统媒体进行科普宣传,同时结合微博、微电影等方式扩大“快乐节”的影响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