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军工集团党委书记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我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从2007年底至2012年底,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大案要案。在这5年中,共有42名厅干、660名处级干部被查处,其中,33名厅干、129名处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另据省纪委方面透露,目前,纪检机关正在对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安徽军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记者 祝亮

  33名厅干、129名处干移送司法处理

  据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正耀介绍,2007年11月至2012年12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2.85万件(次),初核违纪线索2.85万件,立案2.64万件,结案2.65万件。处分2.81万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31万人,给予政纪处分0.71万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17人,其中市厅级干部33人,县处级干部129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4亿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为389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对2184名有一般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马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等被立案调查

  在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立案查办涉及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案件653件,处分市厅级干部42人,县处级干部660人。

  其中,省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办了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委原主任周光全,淮南市原市委书记陈世礼,淮北市原市长李忠金,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超、滁州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权,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等地厅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目前正在对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安徽军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国土局长受贿两千多万换来死缓

  在查处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等领域腐败案件中,全省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举报838件,立案59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1人。

  比较典型的案件有:宿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张治淮利用职务之便,在土地矿产开发利用、工作安排、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196.91万元人民币(以下未注明币种的均为人民币)、1万美元、40万元港币及其他财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马鞍山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海风为他人在获取开发项目、购置土地、更改土地开发规划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受贿1222.6万元、36.4万美元及其他财物,单笔受贿金额达12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芝麻村官"刘怀寅受贿千万牢底坐穿

  在群众反映强烈和侵犯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我省严肃查处了违规征地拆迁、擅自处置和侵吞集体"三资"、学校办学乱收费等方面的违纪案件。

  比较典型的案件有:淮北市纪委查办的相山区南黎办事处土地征迁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违纪总金额2083.8万元,22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13人被开除党籍,7人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合肥市藕塘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怀寅,在城镇建设、征地拆迁中利用职权贪污受贿928.6万元、3.1万美元、20万日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省纪委还先后责成安庆市、原巢湖市、合肥市纪委对安徽电视台报道的怀宁县腊树初中向学生收取课桌椅费问题、庐江县汤池中学收取高中走读生住宿费问题、肥西县刘河中学违规代收学生保险费等问题进行查处,清退各项违规收费,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员。

  "认钱"公安局长、法院院长纷纷落马

  过去5年中,我省查办司法领域、执纪执法部门违纪违法案件1195件,配合政法部门开展查办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专项活动,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

  比较典型的案件有:马鞍山市公安局原局长程李明在工程发包、车辆上牌办证、工作调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贿赂426.78万元、1.4万美元及其他财物,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德龙利用职务便利,以案谋私,收受他人贿赂573.48万元、3000美元及其他财物,贪污公款6.22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

  "最神秘受贿国企高管"张长顺被判12年

  在查办国有企业负责人在企业改制及资本运营过程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我省立案查办徽商集团、皖能集团、省投资集团、阜阳漯阜公司、宿州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案件。

  在网上,有着"最神秘受贿国企高管"之称的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长顺,利用职务之便,在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发包、食盐包装业务、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受贿422.7万元及其他财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经商办企业,非法获利335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宿州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先瑞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432万元,非法占有企业资金9852万元,指使他人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涉及金额1.56亿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

  "白宫书记"张志安被判死缓

  此外,省纪委还高度关注媒体和网络舆情,加强对反腐倡廉舆情特别是网络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注意核查媒体或网络舆情反映的案件线索。

  比如,针对互联网上反映的"阜阳颍泉区区委书记张治安打击报复举报人事件",省纪委及时采取措施,对张治安等人立案调查,迅速查清了张治安打击报复举报人,并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人事调动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的违纪违法事实。

  张治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相关新闻

  纪检机关将注重在网络舆情中找线索

  星报讯(记者 祝亮)记者昨日从省纪委方面获悉,今后,我省将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继续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倡廉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纪检监察机关将做到有群众举报的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对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以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省纪委方面表示,将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以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的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的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案件,国有企业中内幕交易、关联交易的案件;严肃查办司法领域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处力度。

  省纪委还将拓展案源渠道,注重从信访举报、巡视监督、在办案件、执法监察、监督检查、专项治理以及媒体和网络舆情中发现案件线索,完善保护证人、举报人制度。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对反映失实的要及时澄清,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